close

到底是哪一本鳥課本上說法國火車不會誤點??

大名鼎鼎的TGV捏--就是之前才上過新聞可以飆到五百多公里(雖然不是巴黎到里昂這一段:p)的"子彈列車"--兩個小時的車程居然可以開成三個小時……


話說昨天準備搭晚上八點的火車回里昂。我實在非常討厭巴黎,又臭、又髒、又亂就算了,地方太大到哪裡都遠,我也不過就從十三區道gare de Lyon,明明提前了五十分鐘出門,還是在開車前五分鐘才好不容易跳上車Orz。這才是回程的開始而已……

八點整,車沒開。

八點十分,車還是沒開。

……真是枉費我剛才趕得要命,早知道會晚開車就不用那麼趕了。幸好還可以和佳寧一面交通,我忽然回神注意到車上廣播,只聽到後半段說什麼『……四十五分鐘至一個小時,請各位旅客見諒。』我心想它該不會就在這裡多停一小時吧??那我們幹麻不直接搭九點的車就好了、還可以跟尹馨、鄭果同一班車咧。

好像是八點十五分吧,車終於開了。幸好。


真的幸好嗎?當然錯了。開車不知道有沒有半小時,火車越開越慢=.=。『我怎麼覺得……下去用跑的可能還快一些?』果然,話講完沒多久,它就停了Orz。

我以為這種狀況只有在台灣有……果然被猜對了,鐵路只有一條,要讓後面的車先過。因為TGV誤點半小時以上的話旅客是可以要求退錢的,我開玩笑的跟佳寧說:『萬一後面的車被這台車擋著全部跟著誤點,SNCF(法國國鐵)就要賠很多台列車很多很多旅客的錢,該不會是因為這台車已經誤點了,他們就寧可讓一台車誤到底,也不要耽誤到別班車,這樣再怎麼樣他們也只要賠一班車的旅客就好了……』

結果停了大概足足有二十分鐘,好像過了四輛TGV,都是跑很快的那種。車上乘客都很安靜,看報的看報,睡覺的睡覺。車終於開了,列車長廣播:『剛剛的時速是220公里,後面的列車時速是300公里,因此停下來讓後面的車先過。』唉,我真恨這張烏鴉嘴怎麼每次都這麼準Orz。


我買票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班車不是直達車,中間還有停一個距離里昂一小時左右的小站。停站的時候大概已經九點半了吧,本來是十點鐘就要到里昂的欸T^T。心裡還想說算了,遲到半小時就半小時吧。其實要不是因為這次的車票是用點數換的幾乎沒付錢,要不然我可能還會祈禱它要誤點就誤久一點可以退我錢。

結果沒想到列車長又廣播,列車暫時停車,等待後車通過。第二次了耶,是有多少台火車要過啊?!這時候整車的乘客都騷動起來了,一堆人在打電話,有人拿菸下車去抽。旁邊一個旅客直接對著電話那一端說:『我今天好像上了一台要環法的火車@@"。』我說難怪沒有人查票--他敢來查?應該走到哪就被罵到哪吧!說不定在前面就被口水淹死了,所以一直走不到第五車。

又停了不知道多久,過了兩台車,終於開車了……


其實兩天半的特會下來我早就累到不行,可是TGV其實很難睡,會落枕要不就是手會麻掉(因為椅子沒辦法倒下來)……雖然接下來我已經是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不過應該是沒有再停下來等車過了吧……結果十一點十分才到里昂,比我們晚一個小時上車的尹馨他們都已經到了=.=

下車後我二話不說帶佳寧直奔服務台拿信封(寄車票回去請求退款的專用信封),佳寧直笑說:『妳也太熟悉程序了吧……』唉,我真搞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告訴我法國火車很準時,我明明就也不是天天坐火車,為什麼一天到晚遇到誤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