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好呀^_______^,於是心情也好好。

  昨天說過了,爲了不要呆在家裡把自己養成豬,今天乖乖去學校練琴。結果──一整個早上一樓弦樂的琴房只有我一個人=.=|||……唉,大家都放假去了,只有我這個窮小孩死守波爾多Orz……練到一半手機響了,「Allô?」話筒那邊傳來中文,原來是旅行社打來確認機票的(我那該死的預付卡沒有來電顯示,以至於接電話老是不知道該用中文接還用法文接=.=),最慢五月開票呀……那我還有幾天可以猶豫。才剛掛掉,手機又響了,「喂?」結果是一連串的法腔英文,這次是房東打的=.=|||(為什麼我老是猜錯啊?),原來是家對面的教堂派人來看在我們家屋頂上的投射燈,房東太太很好心地打電話問我在不在家,以確定爬上屋頂的工人不會不小心從天窗看到什麼XD(噢啦啦,幸好我出門了,要不然連廁所都不能上啊!)……

  放假學校雖然琴房開放但中午餐廳不供餐,於是又回到三明治相伴的時光(→我做的三明治很好吃欸,一點都不可憐……真的,真的一點都不可憐啊……)一直練同一首練到有點頭昏腦脹反應遲鈍,可是又還沒練好Orz,此時手機又響了=.=,「……Oui?」這樣總不會有錯了吧?是法文講起來又有點像中文的喂……結果是婷婷打來的,她得幫台灣的朋友買CD,就邀我一起去逛Virgine(有沒有拼錯啊bb)。於是等她來學校解救腦袋當機的我,我們也要去享受一下放假的氣氛……

  好多天沒有這樣的好天氣了,下午又熱到二十度。雖然我家就在維金附近,可是我從來沒好好逛過(不只Virgine,我好像根本沒逛過除了超市以外的地方=.=),古典的CD數量普通,好像也沒有特別冷僻的版本,但中提琴(我只看到4片Orz)的版本都還不錯……這間Virgine有五層樓(四層加地下室),既然來了,我們就一路逛上去。三樓是圖書區,喲~這可鮮了,竟然有好大一櫃……不對,是一區的日本漫畫耶☉.☉,在這裡看到高檔書店裡放這麼多日本漫畫,感覺還真是怪怪的……不過最好笑的應該是看到灌籃高手裡面的櫻木大喊「D’accord!」和蠟筆小新帶著欠扁的臉說「éléphant, c’est mon petit éléphant」吧XD……光想像那些日本漫畫人物講法文就讓我們兩個笑到翻掉了XDDD……書櫃前還站了好多法國人在看漫畫耶,日本真紅……而且價錢還不便宜呢!一本漫畫竟然都要大約4、5歐,而且比隔壁書架上的雨果名作還貴欸……唉大文豪你被比下去了……

  今天還從學校撈回一堆音樂營的簡章……Tasso八月底在義大利的音樂營好貴喔><,貴到爆炸了!除了課程,報名費、住宿還要另計=.=,想找別的,可是我的里昂怎麼辦……哎唷真麻煩……

  八卦消息一則,今年日內瓦大賽是鋼琴和中提琴耶……幸好當初沒有報名Sion的音樂營,因為評審中就有Sion邀請的教授Imai和Sulem,如果來的都是要比日內瓦的學生,那我上的到課才有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