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在旁聽Julien上Schumann的Mächenbilder。

  Collot對articulation的要求非常嚴謹,每個音的“咬字”都必須非常清楚。其實Serge Collot很直接的令我聯想到皮凱森……年紀一大把,平常動作很慢,沒拉琴的時候幾乎都在喘,但是一拉起琴來就像年輕了十歲,Collot有非常驚人的音量和音色,非常strong的右手,從手臂到手指沒有一個動作多餘,乾淨俐落,每個音都飽滿渾厚,第三樂章的跳弓更是嚇人,真的完全聽不出是一個已經82歲的老人拉的……

  今天上Martinu,基本上Collot修飾曲子相當仔細,跟我之前給Tasso帶的音樂方向剛好形成互補。不過今天一整天都沒見到Plancade,只有在傍晚走去餐廳時隱約聽見教授們在排練Fauré的piano quatet,美呆了!聽他彈琴真的很幸福,他的音樂非常柔軟有靈性,音樂性非常自然……我真怕回去以後就不想再拉Brahms,因為再也找不到音樂那麼契合的伴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