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救主在祂帶著神聖屬性之人性美德中的職事-從加利利到耶路撒冷(十六)

讀經:路加福音十七章一至三十七節。

得罪人的嚴重性

 我年輕時受下面這句話的警告:『你作主的工,不可建造一尺,然後拆毀一尺半。』這句話警告我們,我們可能先建造,然後拆毀的比我們建造的還多。這正是有些事奉主的人所作的。他們一面為主作了許多,同時另一面又拆毀了許多,甚至比他們所建造的還多。我們需要從這一點學習不要絆跌人,免得把所建造起來的拆毀了。我們總得小心謹慎,不要傷害人,不要得罪人,也不要絆跌人。

甘心樂意赦免

 如果有人得罪我們,我們需要甘心樂意赦免人,那麼我們和別人就不會有難處。我們應當盡力不絆跌人,反要常常甘心樂意赦免得罪我們的人。

 你知道赦免是甚麼意思?赦免就是不被得罪。按照主在十七章四節的話,即使一位弟兄一天七次得罪我們,我們總要赦免他。我們一赦免人,就不會被人得罪。然而我們若不赦免,就會被得罪。這裏的點是赦免消除得罪。我們若不赦免人,就會被人得罪。然而我們若赦免人,就會消除得罪。

 假定一位弟兄得罪你,而你赦免他,你的赦免就會除去他的得罪。那麼你們之間就不會有難處。然而假定這位弟兄得罪你,你不願赦免他,不願忘記他的冒犯,這會惹出麻煩,尤其是對你,因為你會因被得罪而纏在其中。因此,我們應當避免絆跌人,也應當避免被人得罪。我們總該小心謹慎,不要得罪人。同時,我們總該樂意赦免人。

運用信心且認識我們是無用的

 我們除了謹慎,不得罪人,並且樂意赦免人以外,還需要在各種境遇裏運用對神的信心。我們需要相信,我們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出於神,祂是主宰一切並顧念我們的。

 當我們運用對神的信心時,我們需要盡所能的為祂作一切。然而我們需要認識我們是無用的。因此我們需要在主面前謙卑自己,我們的態度是: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若這樣作,我們就會在主手中蒙保守、有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