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已經開始覺得沒帶電腦真是大錯特錯,我回去一定會打得很辛苦Orz

  早上八點多和室友Shiho一起去吃早餐,大家竟然都差不多吃飽了,然後開始練琴……這個音樂營是怎樣啊-_-|||(汗)

  回房間小熱了一下手,九點半要去見教授(和伴奏XD──這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地點在餐廳後方的大教室。沒等多久教授們和開著灰色小ㄅㄨㄅㄨ的伴奏都到了,主辦人Magnet發了名牌給大家(竟然還有名牌-_-|||),略略說明了一些瑣碎的事,就帶大家去上課的中學教室。可愛的伴奏Plancade當然也在人群之中,而且竟然還跟我打了招呼?!……

  Serge Collot真是很老了,走到教室的五分鐘山路和階梯看來令他挺吃力。上課的地點是借用當地一般中學的教室,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隔音或吸音設施,也只有其中一間有直立鋼琴。到了中提琴的教室,Plancade來認識所有的中提琴手,神奇的來了,他對我說:「我們見過對吧!」就跟我bisous(噢真是爽到不行XD),接下來被老太太抓去講話,但是他又回來跟我講話,雖然接下來這個問題有點令我跌倒:「能不能告訴我我們是在哪見過?」(哇咧Orz)
  「CNSM的入學考試。」
  「今年嗎?那妳考上了嗎?」
  「沒……(你害的→這句當然沒說出口)」
  諸如此類的相關問題,他好像在試圖回意取為什麼會對我有印象(因為你這豬頭叫我先拉Bach=.=)……不過帥哥還記得我,真的很爽XD

  接下來和盧森堡不一樣……大家都在教室裡,Collot想先聽每個人拉一點(驚),不用說,自願先拉的當然只有CNSM的Julien……他拉Stamitz Concerto,雖然他琴夾得有點低,不過拉得真是不錯,技巧蠻好的,結果就這樣上了一個小時(才上完第一面Orz,因為Collot修得很細,而且幾乎得做到他滿意才會往下走)。然後Collot問下一個誰拉,當然沒人要拉,誰想在一個CNSM的學生後面自曝其短啊Orz……結果很不幸那個倒楣鬼就是我-_-|||b,我只好拿唯一這兩天在里昂有碰過的Brahms。雖然在盧森堡已經上過課,但我真的完全沒有要再三個程度不明和一個巴黎音樂院的中提琴首面前拉琴的心理準備,於是雙手當然是不聽使喚,左也抖右也抖慘不忍睹Orz,最後修了一點,半小時就放過我了……

  下午的課有伴奏,因為這一整個音樂營只有兩位鋼琴伴奏,小提琴和中提琴都是Plancade彈,所以得輪流合。早上還沒拉過的老太太Odile和16歲的Mathilde先拉,Odile算業餘的,不過她選的曲子顯然有點難;Mathilde之前就給Collot上過課,所以直接合Martinu的伴奏(她考里昂的曲目從頭到尾選得跟我完全一模一樣Orz),她還小,以16歲來說算是拉得不錯了(好我承認我當然是沒仔細注意中提琴──都在看伴奏啦XD他彈琴實在是太有魅力了……)。Collot聽完沒什麼上課的意思,「都聽過了……」一面喃喃自語,一面不知道怎樣目光就掃到了我──「妳,Brahms來。」(哇咧!@#$%&)我當場就呆了一下,把整間教室的人都逗笑了Orz……雖然我是很想跟Plancade合,但是我明明早上已經拉過了,大家都聽到了,怎麼還來啊T_T……中午稍稍小練了一下早上上的東西,不過一開始還是緊張到不行Orz。但是因為多了一個很棒的鋼琴,所以感覺比早上好得多……後來竟然漸入佳境,一來當然是因為有伴奏沒有乾拉緊張,二來Collot講得都是細節,我必須全神貫注才能達得到他的要求,也沒有多餘的精神去緊張了……好事是我可以感覺到他想繼續修下去,還有如果我看Plancade他會對我笑(糟糕,再寫下去就成花痴日記了Orz),不過他一直在看我拉,害我不專心XD……最好笑的是最後一句Collot老是覺得不滿意,就在要重複拉的第二次還是第三次,Plancade一直定定的看著我(其實是他應該先彈給我接),然後發現我也在看他,才回過神來把頭轉回鋼琴上找地方開始XD……就這樣合合合,Collot越修越高興最後竟然上完了,大概上了一個多小時,他很滿意直說très bien;我跟Plancade道謝並拿回伴奏譜,可惜這時候他跟我說了什麼我竟然沒聽懂Orz(好在這是最後一次沒聽懂)……

  Julien也上了半小時,今天的課也差不多結束了。Collot說有一首Wranitzky的中提琴五重奏,說不定能在結業音樂會上演出。他說其中比較重要的兩個聲部是第一部和第五部,第五部要有很漂亮的低音音色,他二話不說就指定了Julien拉。「接下來是第一部……」按照今天異常的情況來看,我有點不祥的預感,眼睛不知道該看哪,不小心飄到Collot身邊的Plancade,就看到他一直盯著我看Orz(哎唷帥哥不要看我,我會臉紅啦XD)。「我想妳可以試試看。」說著Collot就把譜遞給我Orz……噢噢天哪,我是緊張王欸Orz……主耶穌啊,祢怎麼會作這種安排啊Orz

  晚上和Shiho、Julien和Marc(從史特拉斯堡來的小提琴手,跟我同年)到市區散步。Julien今年要升CNSM的三年級,本來是Pasquier的學生,他說Pasquier人很好,但是上課時在沒教什麼東西,所以他後來就換給Toutain,Toutain教得棒極了,但是因為她又是巴黎市交的首席,所以非常忙,在CNSM只有五個學生,有些學年她甚至不收新生……向他打聽了一些CNSM de Paris的狀況(以備萬一得再考一次的需要Orz),再次證實了關於Caussé的傳言,反正講到最後能選的Prof.大概就Sulem和Toutain了吧Orz。也因為Julien是巴黎音樂院的,所以他跟Plancade當然是熟到不行,Plancade真是彈得棒透了!Julien說Plancade常和Tebea Zimmerman在巴黎合作音樂會呢……他根本就是名伴奏了……唉,我如果還有一點想去唸巴高,大概完全是為了他吧Orz

  走回宿舍時已經晚上11點了,只剩下微弱的街燈和滿天星斗,我還真是頭一次看見那麼多星星在頭頂上,真是美極了。但伸手不見五指的宿舍區竟然還聽見洛可可變奏曲,大提琴教室的燈還亮著,原來是超猛的大提琴教授還在上課☉▽☉……天哪這個音樂營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