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昂真不是好地方。

  去年在波爾多明明就是健康寶寶,搬到里昂後就開始大小病不斷,有事沒事來冷到零下五度,於是我又感冒了=.=。

  早上上最累人的藝術史,聽到快要睡著Orz,可能也跟感冒有點關係(明明是藉口),今天講的寫實主義,我從文學、繪畫一直昏到講到音樂了才清醒。除了聽不懂以外,其實這門課我還蠻喜歡的XD。

  本來兩點要上Tasso的課,結果Tasso在手機裡留了言,說他四點才會到里昂。結果下午四點cafétéria整個就被我們班的同學佔領XD,大家都來等Tasso排時間,一下子沒空位,Tasso就要我六點上完Dominique的課再去找他。今天練琴其實練得不太順,怎麼拉感覺都不對,跟前兩天差很多,不過我本來就是離上課越近練得越不順,所以也沒多想,反正通常都是上課的時候就好了。

  五點先跟Dominique上練習曲和Bach;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音準還是有點可怕,硬是撐著把Fugue砍完,雖然慘不忍睹,Dominique還是敎了我很多練習的方法。我很喜歡上她的課,有時候跟她上課的感覺跟王老師蠻像的=ˇ=。

  我還沒下課,Dominique的手機就響了,結果是Tasso打來叫我七點去上他的課。我去找了一個box(學校閣樓沒有鎖也沒有鋼琴的琴房),想再練一下,但是狀況好像沒有比較好。今天想跟Tasso繼續把Walton上完,但是拉得還是不太順,我只覺得怪怪的,拉完兩頁Tasso說都是音準的問題,問我有沒有時間練琴,被問這種問題真是有夠丟臉,慘的是上星期樂團拉完以後,我這禮拜還練得比較多=.=……第三頁拉完Tasso大概聽不下去了,直接問我「c’est pas normal, pourquoi?」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其實我只是一直覺得今天怪怪的,我不知道到底不準到什麼程度。我只好告訴他我感冒了,「啊,所以妳聽不到?」(嗯,我可是直譯呢,原來音準聽不出來對他來說跟聾了沒有什麼差別v_v。)『嗯……是聽不到……』(總不會有人笨到說聽得很清楚吧!)我告訴他其實剛才上Dominique的課音準也很糟、今天練琴也覺得不太對,Tasso想了想問我有沒有別的東西可以上,「不然這樣我們只能上音準而已……」可是我另外也只有Bach,而我一點也不覺得拉Fugue會比較好,不過Tasso說還是上上看。果然才拉半首不到他就受不了了,「我覺得我們就先上到這裡。當妳聽不到的時候還是不要拉琴比較好,我知道拉錯音不是妳的習慣……」(是啊,音不準對他來說就是拉錯音=.=)『我希望我平常拉的不是這樣……』(其實我也有點混亂,因為我真不知道今天跟沒練琴的那種不準有什麼差別,為什麼Tasso會覺得“這不正常”;)「不不不,當然不是!」Tasso超好的,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他說他感冒的時候也會這樣,這時候吃抗生素馬上就會好(當然可能對身體不太好),不過反正我沒有立即的音樂會,所以比較不要緊,要我好好休息我們下星期再上。

  我實在是很好奇自己今天到底拉成什麼樣子,回家就把上課的錄音拿出來聽……結果真是耐人尋味:我當時聽覺得不準的東西其實根本就是準的(包括我今天老是覺得音調不準,其實它一直都是準的=.=),而大部分的時候的音準我當時不覺得有問題,但是仔細聽錄音就發現真的是跟沒在聽沒什麼兩樣,除了手指還是按在指板上,其他都是錯的Orz(嗯,我想大概就和還沒來法國以前的音準一樣吧?!)……原來我的耳朵感冒會錯亂@.@,真是太可怕了-_-bb……難怪Tasso叫我一天不練琴沒關係,不然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平常拉的都是錯的了……

  不過今天真讓我覺得,原來Tasso也是很親切可愛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