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小時候彈鋼琴最討厭巴哈。

沒有辦法理解創意曲在幹麻。


但是沒想到開始拉琴以後,Bach竟然變得越來越可愛了……

 *

這陣子心情一直很複雜。不曉得是感覺到自己不可避免的走向職業、還是意識到距離畢業(失業?)只剩不到兩年……我的天性實在是很討厭表演,可是我卻選了一個必須常常走向舞台的職業Orz……極大的矛盾……

每次上台前在後台緊張到無法思考的時候,腦海裡都會出現這種話:『我幹麻把自己的人生搞到這個地步?』、『噢我的天哪……可不可以直接跳過今天?』……我從小就極端討厭那種眾所矚目的場合;小時候穿漂亮洋裝去學校被很多人稱讚之後就打死不穿同一件了(這我不記得了,是媽說的)、有人盯著看我走路就會同手同腳(秘密說出來了囧rz,以後千萬不准看著我走路)……諸如此類不勝枚舉,族繁不及備載……


我記得小學時尤其討厭上台領獎。會心跳加速、呼吸困難、抖得跟中風一樣,可能比考試本身還讓我緊張。可是基因裡一定存在著某種無可救藥的完美主義,所以即使知道有這種後果,唸書的時候還是不會想到這麼多……

(好像越岔越遠了?)


主耶穌很厲害。當我很累很累,很想停下來的時候,卻安排了更多更繁重的工作給我……這下子沒有時間沮喪,也沒有時間胡思亂想。我雖然很累,可是一點也不想放棄自己的獨奏會……於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鬥志又重新燃燒了……

 *

即使我這麼討厭舞台,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放棄演奏……我找不到完美的詞彙來形容……因為、因為那種從音符讀出作曲家心思、用音樂說出Bach要說的話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全身每一個細胞都被震動,每一分意識都被吞噬……和小時候差不多,我對演出後的掌聲沒什麼特別大的感覺……但是演奏,這種感覺嚐過一次就像染上毒癮一樣,忘不了也戒不掉了……


小時候不來電的巴哈,竟然成為長大讓我開竅的B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