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下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以及聖徒同國之民和神家裏的親人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來到以弗所二章十六至十九節,在這裏我們看見猶太人和外邦人已經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並且現今我們信徒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裏的親人。


貳 在一個身體裏

 十六節說,猶太人和外邦人已經在一個身體裏和好了。這一個身體,召會,(一23,)就是前節的一個新人。在這一個身體裏,猶太人和外邦人藉十字架與神和好了。我們信徒,無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不僅是為著基督的身體,也是在基督的身體裏,得以和好。這是何等的啟示!我們與神和好了,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裏得救了。

 我們常認為和好是個人的事;我們不太會想到團體的和好。然而,正確、真正的和好乃是在一個身體裏。身體是工具,是憑藉,藉此我們與神和好。根據歌羅西三章十五節,我們甚至是在一個身體裏蒙召的。


陸 在一位靈裏得以有通路


 我們已經藉著十字架,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這是事實。現今我們得以進到父面前,直接的接觸祂;這是經歷。在地位上,我們已經與神和好,使我們得救;在經歷上,我們得以進到父面前,使我們享受祂。這些經節不是說我們與父和好,得以進到神面前;這是很有意思的。與神和好是一次永遠的,而我們現今得以進到父面前,乃是為著繼續不斷的享受。

 十八節含示神格的三一:藉著子神,祂是完成者,是憑藉;在靈神裏,祂是執行者,是應用;我們得以進到父神面前,祂是起源,是我們享受的源頭。

 在十五至十六節,使徒保羅先說到一個新人,然後纔說到身體。這是為甚麼?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再來看二章十四至十六節。當我們來看這幾節時,我們不該帶著我們天然的觀念、宗教的領會、或道理上先入為主的看法,這一切使我們在認識主的話語上變得遲鈍、麻木。由於召會是身體的這一面,不像召會是新人的那一面高,我們也許認為應該先題身體纔對。但若不先有一個人,怎麼可能有身體?我們是先說到一個人,然後再說到這人的身體。新人的創造是首先的,身體的產生是其次的。所以保羅先說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規條,為要在祂自己裏面創造一個新人。祂這樣作,身體就產生了。人一旦被造成,身體就出現了。就這點說,十六節開頭的『既』字是很有意義的,把在一個身體裏和好的思想,與一個新人的創造連接起來。當基督把猶太人和外邦人兩下創造成一個新人時,祂就使他們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為這緣故,保羅在身體之前,先題到新人。

 請記得,基督不是叫個別的人和好,祂乃是叫猶太人和外邦人兩下在一個身體裏和好。祂若只叫個別的罪人和好,就沒有必要使他們在一個身體裏和好。但為要使兩班團體的人和好,祂必須在身體裏如此行。

 猶太人和外邦人從前是隔離的,但基督在十字架上拆毀了隔斷的牆,並且將他們創造成一個實體,就是一個新人。但是他們與神的關係如何?要使他們與神和好,就需要有一個身體為憑藉。當基督將兩下創造成一個新人時,祂同時就使他們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他們被創造成新人,就有可能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因此,這一個身體乃是憑藉,使他們與神和好。所以,在十五至十六節中,新人比身體先題到。

 猶太人和外邦人與神和好之後,還需要有路進到父面前享受祂。這條通路不僅在身體裏,也在靈裏。在身體裏是事實,在靈裏卻是經歷。我們雖然在身體裏,但也許不在靈裏。反之,我們可能在遊蕩的心思裏。譬如,你坐在聚會中,但你可能在心思裏環遊世界。這說明在經歷上,我們必須是在靈裏。

 當我們在靈裏,我們就享受父。事實上,我們可以因著在身體裏而得著神,但我們若要在經歷中享受父,就必須在靈裏。我們從前是遠離神的,但我們已經在地位上與祂和好。現今我們與神之間,沒有分開,沒有隔斷。然而,我們若不在靈裏,就不能享受這個事實。因此,要在經歷上享受我們在地位上所得著的,我們需要在靈裏。


拾 聖徒、神的家和神的國

 十九節說到聖徒、神的家和神的國。聖徒是個別的;神的家是團體的,其結果乃是神的國。沒有家,就不可能有國。首先,我們是個別的聖徒;然後,就團體說,我們是神的家,結果就是神的國。所以,我們有基督徒生活個別的一面,也有神的家和神的國團體的一面。


 十九節有一個很親密的思想,可見於『同國』一辭。我們原是未得救的外邦人,遠離神和以色列國民,但現今我們與聖徒有了親密的關係。我們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裏的親人。在同國的公民中間,有一種親密存在,但這種親密不能與家中的親人相比。猶太人和外邦人不僅是同國的國民,也是同一家的親人。我們需要親密的把聖徒看為我們的親人。我們是神家裏的人不能只是道理,也必須是我們的經歷。在宇宙中神只有一個家;不論我們的背景如何,我們這些聖徒都是神惟一宇宙家庭的親人,所有的聖徒都是我們的親人。不要輕看這件事,要把這事當作召會重要的一面來認真考量。在神的家中我們有何等親密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