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讀生命讀經,有一段特別摸著。


---(以下摘自帖撒羅尼迦前書生命讀經第三篇:活神與信心的工作)---

神活在我們裏面

 在最近的一次聚會中,一位姊妹作見證說到活的神。她解釋說,有一天深夜,她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有一個與她同搭巴士的十幾歲女孩,給了她很大的幫助。那位姊妹接著說,這證明神是活的,因為神豫備了人在那種環境裏幫助她。保羅在帖前一章九節說到離棄偶像轉向神,來服事又活又真的神。你認為保羅這裏對活神的觀念,與這位作見證的姊妹是一樣的麼?保羅說服事活神的意思是甚麼?保羅說到活神,他的意思是指你有難處時,神會差遣人來幫助你麼?如果你的觀念是這樣,就指明你對這事的領會是天然的。有許多實例給我們看見,活神並沒有叫保羅遠離煩擾和為難。照那位姊妹所作見證的觀點來看,好像在保羅的經歷裏,神對他不是那樣的活。我題起這個見證的目的是要指出,我們需要知道保羅說到服事又活又真的神的意義是甚麼。我們不該天然的來領會聖經;反之,我們必須照著神的啟示領會聖經。

 我們如果只讀帖撒羅尼迦前書,也許不容易明白保羅對活神是怎樣的領會。但是我們若讀保羅所寫的其他書信,就會看見,對他來說,活神乃是現今活在我們裏面的神。我們服事的不是一位僅僅在諸天之上的神;我們服事的神乃是活在我們裏面的那一位。因此,服事活神就是服事那現今活在你裏面的神。在舊約裏,以色列人服事在諸天之上的神。所羅門向天上的神禱告。甚至在所謂的主禱文裏,主耶穌也說,『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太六9。)但現今在主釘十字架、復活以後,我們所服事的神就不僅是在諸天之上,因為祂現今活在我們裏面。這很清楚的啟示在保羅的書信裏。(羅八10,西一27。)我們甚至有一首詩歌說,我們的神是活的,祂就活在我們裏面。保羅說我們服事活神,是指那活在我們裏面,並與我們是一的神。

 我們怎麼知道我們的神是活神?我們所以知道,是因為祂活在我們裏面的這個事實。假定有一位弟兄正要和他的妻子爭吵,但他裏面的活神不想爭吵。因此,這位弟兄就不與妻子爭論。這樣,他就服事了這位活神;這位神不僅活在他裏面,也與他同活。這個例證給我們看見,活神不僅是客觀的活著,也是主觀的活著。

 有些見證只是客觀的題到活神,並沒有題到主觀的一面,這叫我很受攪擾。甚至一些在主裏多年的人,仍然只見證他們服事的神是客觀的活著。對這些聖徒來說,神似乎不是主觀活著的一位。我們應當能見證,今天我們所服事的神就活在我們裏面。我們所需要的,不是我們有難處的時候,神怎樣差遣人來幫助我們這一類的見證。我們需要主觀的見證,說到在我們日常生活裏的活神。譬如,也許有一位姊妹見證,她怎樣受試探要給她丈夫不好看的臉色,但是因著她裏面的活神不同意,她就沒有這麼作。這證明她的神是活的,並且活在她裏面。偶像不會干涉要發脾氣的人。但我們所服事的神是活的,祂在我們裏面調整我們、改正我們。

--- ---


感謝主祢是活的神,能夠活在我們裡面。謝謝祢不只調度外面的環境,更更新變化我們內裡的心思。謝謝祢能讓我們經歷,讓我們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