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罪奴役之人的需要-生命的釋放(二)

 讀經:約翰福音八章十二至五十九節。

主的身位

那偉大的『我是』

 主就是耶和華,那偉大的『我是。』(約八24,28,58。)『我是』乃是『耶和華』這名的意義。(出三14。)耶和華是神的名字,(創二7,)亦即那昔是今是以後永是的,就是那自有永有的,(啟一4,出三14~15,)用於神與人的關係。因此,這名指明主是那與人有關係之永存的神。主這偉大的『我是,』乃是從亙古存到永遠的永遠者。祂沒有時間的始與終。祂是偉大的『我是,』是自有的那一位,一直存在到永遠。祂不單是拿撒勒人耶穌,祂乃是偉大的『我是。』

 說主是『我是,』意思就是祂是我們所需的一切。正如一張空白支票,你可以在上面填入你所需要的數目。你若需要光,只要填入光,主就要成為你的光。你若需要安慰,主就要成為你的安慰。這種支票絕不會跳票,因為在屬天戶頭下的存款絕不會短缺。儘管放膽寫下大筆數目。你填寫甚麼,全在於你。主是你所需的一切。現在看你怎麼填入你真正的需要。祂是那偉大的『我是。』



 約翰福音是一卷生命的書。在這卷福音書裏人多次問主問題,想要得到是或否的答覆。然而,主絕不說是或否。譬如,在四章撒瑪利亞婦人說,『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敬拜,你們倒說,敬拜的地方必須在耶路撒冷。』(約四20。)換句話說,她在問祂那裏是敬拜的正確地方。主耶穌沒有說那裏是正確的地方。祂說,神是靈,我們必須在靈裏敬拜祂。(約四24。)不是這裏那裏的問題,乃是在靈裏的問題;我們在靈裏,就能接觸神這生命樹。主沒有答覆她是或不是,乃是把她轉到她人的靈裏,接觸神這生命樹。在八章原則也是一樣,當法利賽人帶來一個有罪的婦人,問主該不該用石頭將她打死,主也不給他們是或否的答覆。祂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先拿石頭打她。』(約八7。)主的答覆將他們轉向主,就是生命樹。後來到九章,門徒問主一個問題,那個生來瞎眼的人,到底是因誰犯了罪,是這人,還是他父母?主回答他們說,『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顯明神的作為。』(約九3。)主再次將他們引向神,就是生命樹。約翰福音是一卷生命的書,從來不按照善惡知識樹給人答覆,乃是一直把人轉向生命樹。沒有對或錯、善或惡、是或否的答覆,只有一件事-生命。你無須對,正如你無須錯一樣。你只需要顧到生命。當你有了生命,一切就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