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拉的第一個管弦樂季~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很幸運--難得輪到一場不是Peter Csaba指揮;其實也不是他不好,不過能換換人也不錯,畢竟以後就算待樂團也不可能永遠都是同一個指揮,有機會練習跟不同的指揮當然很好囉=ˇ=。


Gibert Amy是里昂高等音樂院的前院長,一位很有精神的老人家,排練時常常不自覺撥弄他那一頭白髮(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亨利梅哲~),頂上稀疏的部分還會很厲害的像原子小金剛一樣立起來就不會再倒下去XD。昨天晚上第一次排練,而且沒有排任何一次分部,光這一點我就已經對他印象很深刻了--第一場音樂會是下禮拜三欸@@"……不到一個星期的排練,他也太有信心了吧(汗)……

昨天晚上練Stravinsky的Chant du Rossignol。他看起來年紀應該蠻老了,可是拍點打得超清楚,幾個重點抓出來練一練、聲部平衡調整一下,整個聽起來就變得很厲害(當然還有很多小細節,誰叫大家都是來視譜Orz),前後加起來還不到兩個半小時。我喜歡這種指揮,練習超有效率,完全不拖泥帶水=ˇ=。

不過今天下午相形之下就顯得比較艱難了……因為練的是Gibert Amy的作品(對啊,他是作曲家,好像還曾是梅湘的學生@@")。演一首鋼琴協奏曲和一首聲樂獨奏的作品,第一次拉的時候中提琴只剩下當代音樂的強手Hélène一個人搞得清楚在哪裡,其他人都在跟,所以當然超級不整齊Orz,更慘的是我們可能已經是弦樂裡面搞得最清楚的聲部。可惜我目前為止還沒有聽出這一堆音排列組合的詩意,不過當然比起上次的Lachemann,Amy要好得太多了XD。

晚上練Ravel的Valse,又回到接近昨天那種排練狀態=ˇ=(我看Amy還是比較適合指揮別人的作品XD)。Ravel難度更高(尤其是對一堆視譜的人來說~唉),看起來好像花了比較多時間,結果沒想到結束之前走過一次也還是把大輪廓抓出來了。我真是由衷的佩服這個指揮……


這兩天回家腦袋裡都是最後排練的那一首的旋律,昨天是Stravinsky、今天是Ravel,一整個晚上都沒停,其實還蠻累的Orz……明天只練Gibert Amy的作品耶,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