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著彼得一班同工的職事,在猶太地的繁殖(九)

 讀經:使徒行傳三章一至二十六節。

認識我們能彀享受主

 你曾聽過你能彀享受主麼?你曾聽過一位講員用『享受』這辭,說到你和主的關係麼?許多信徒從未聽過他們能彀享受主。在今天的宗教裏,即使有對主的享受,也是微乎其微。然而靠著主的憐憫,我能見證,多年來我一直鼓勵主的子民享受祂。

 一九六五年我們在洛杉磯的特會講到喫耶穌。在那次特會中,我們說到整本聖經中喫的這件事:生命樹、逾越節的羊羔連同無酵餅和苦菜、嗎哪、以及美地的出產。我們看了主在約翰六章論到喫祂,以及主設立祂桌子時,囑咐門徒喫祂的身體。不僅如此,我們還看了主在啟示錄二章七節應許得勝者要喫生命樹的果子。我們也看見啟示錄二十二章十四節的應許-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


那醫治者基督的各方面

 在三章二十二、二十三節,彼得指出主耶穌是申言者:『摩西曾說,「主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申言者像我,凡祂向你們所說的,你們都要聽從。凡不聽從那申言者的人,乃從民中滅絕。」』基督是申言者,為神說話,並且說出神。

 在三章二十五節我們看見,主耶穌也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你們是申言者的子孫,也是神與你們祖宗所立之約的子孫,神在那約中,曾對亞伯拉罕說,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這節的『後裔』是指基督。(加三16。)在這裏彼得似乎說,『猶太首領所輕棄的那位,就是拿撒勒人耶穌,乃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地上的萬國都要因祂得福。祂不僅是神的僕人、聖別者、公義者、生命的創始者、以及申言者-祂也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全地都要因祂得福。』

 行傳三章的醫治者是奇妙的。我們應當從醫治轉離,注意醫治者。我們賞識醫治,但我們更多多的賞識醫治者。那醫治者乃是地上的萬族-一切種族、膚色和國籍的人-都要因祂得福的那位。


神差遣升天的基督

 彼得向百姓陳明基督,說到祂是神的僕人、聖別者、公義者、生命的創始者、申言者、以及那後裔-我們在祂裏面得著神的祝福。然後彼得下結論說,『神既興起祂的僕人,就先差祂到你們這裏來,祝福你們…。』這裏彼得似乎是說,『神已先差這位到你們這裏來,祝福你們。神如何差遣基督?乃是藉著澆灌下祂的靈而差遣基督,為要祝福你們。現在你們需要接受這一位;祂離你們不遠。雖然祂在諸天之上,但就經綸說,祂在你們中間乃是所澆灌下來的靈,為要祝福你們。你們若呼求祂的名,就得著祂的人位-聖靈。名是「耶穌,」人位卻是那靈。你們要呼求主耶穌的名,接受那靈,就會得著神的祝福。』這是我們得著祝福的路;這祝福乃是神藉著差遣升天的基督這賜生命的靈回到我們這裏,所要賜給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