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正確的說是今晨)家裡來了位不速之客……

  努力的拼著達文西密碼……忽然越過書本的眼角餘光瞄到牆上有一隻(倒抽一口冷氣)……多足動物(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天氣變熱、白天我都會開著天窗的關係,好不容易克服心理障礙隔著三張衛生紙把跌進來的小毛毛蟲扔進馬桶裡,晚上竟然又出現討厭的動物!(拿超級瑪莉來比喻的話,毛毛蟲是可以踩扁的香菇,晚上這隻就是會噴火的魔王Orz)……

皮皮挫記者報導 (不會貼圖片,照片見相簿)→
  外型分析:體長約2~3公分,足肢如蜈蚣不計其數,但與眾蜈蚣不同的是她修長的很多雙腿,稱得上是蜈蚣界的長腿美眉,不知道是頭部還是尾端有一對長長的觸鬚
  皮皮挫生理反應:全身發抖渾身發軟頭皮發麻雞皮疙瘩掉一地Orz……

  六隻腳的昆蟲已經夠噁心了,再加上上次蜘蛛驚魂,怎麼現在私闖民宅的動物腳越來越多了啊><……爲了半個巴掌大的蟲半夜去把鄰居或房東吵醒實在丟臉(雖然我真的覺得這次這隻很嚇人),太晚了也不能使用吸塵器……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根據上次的經驗,保持冷靜強裝鎮定先來段心戰喊話:「親愛的蟲子,你已經被包圍了。限你在85章之前速速撤離,退出本姑娘的地盤,方可既往不咎饒你一條小命……」於是我試圖轉移注意力,埋頭繼續看我的達文西……看到85章猛然抬頭,這長腿(多於六隻腳好像就不叫蟲了,可是又不知道怎麼稱呼牠,就先暫時稱他長腿吧)果然消失了……目光順著牆壁游移,沒想到長腿不知是不是路痴發作,竟然搞錯方向繼續深入房間的牆壁中央,不知好歹屢勸不聽就算了,竟然……竟然一步步逼近我的中提琴(Oh NO!!!☉O☉)!!這下怎麼得了!……果然是為女則若為母則強,爲了捍衛我親愛的琴,我放下書本開始積極準備反擊……這麼大一隻要用衛生紙是不大可能(因為我會手軟Orz),而就算用其他什麼扁平物把牠打死我又是連屍體都不敢去清理的那種,於是我轉向不會碰到手的方法……眼前長腿正在牆上好整以暇的擺動鬍鬚,我唯一能想到的辦法就是拿個東西擺牠罩起來扔進塑膠袋裡……塑膠袋家裡是很多,問題是用什麼東西罩呢?杯子?不行!太噁心了……乳酪盒子?太淺了手離蟲太近會軟Orz……忽然想起上次留下的空牛奶瓶,長型瓶身讓我不必靠那隻蟲太近,於是趕緊到廚房取來瓶子,往牆上一瞄……天哪!瓶口直徑(跟台灣的一樣)竟然太小了Orz……這蟲不處理掉我哪睡得著啊〒﹏〒……正在絕望之際,此時忽然看見桌上那時房東買家具一起買的花瓶……噢感謝主,終於知道房東準備花瓶給我做什麼了~^_^~,夠深又夠大,拿起花瓶屏住呼吸,啪一聲就把長腿囚禁在透明玻璃屋裡啦~我小心移動花瓶,稍稍碰到長腿的觸角牠“咻”一下就閃進了花瓶底部(腳多跑超快的=.=),幸好剛剛沒有用拖鞋砸過去……在確定牠不會飛以後,我趕緊把塑膠袋套上花瓶瓶口,再等長腿爬進塑膠袋裡把塑膠袋綁死,噢耶!勝利!<^0^/……

  我實在很想知道長腿到底是什麼動物,又似乎有看過圖片的印象……於是用MSN視訊問姊姊,姊找到了網路追追追以前的一則謠言,主角果然就是長腿的親戚啊XD……大家也來認識一下吧~這隻差點嚇死我的生物叫做“蚰蜒”(音“油鹽”XD),以蜘蛛和軟體動物為食,雖然有毒但毒性對人體不會造成威脅(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勇氣把牠放出來Orz)……反正拜託不要再來我家了Orz……

詳細介紹在這裡 →
  http://www.nmns.edu.tw/New/PubLib/NewsLetter/93/202/6.pdf

看不到pdf檔的可以看這裡 →
  網路追追追http://www.ettoday.com/2004/12/08/10846-17240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