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法文的訊息永遠是後知後覺Orz。

  好吧也好過不知不覺吧……今天下午去聽了最後半天的室內樂大師班。哪裡又跑來一個大師??其實還是上次那一個Orz……那個德國指揮又來了欸!他還真勤勞,波爾多離德國有點遠的說@.@……

  吃飽飯簡直就像音樂欣賞課一樣,在視聽室坐了兩個小時聽完Brahms的德意志安魂曲和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我越來越愛鋼琴協奏曲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很不方便找鋼琴練,反而開始懷念起來了呀……至於安魂曲……這麼常聽安魂曲,好像有點……|||b

  接著三點就去聽課。很有斬獲。大概是因為練琴練得昏頭了,好像好久沒有這樣停下來沉澱一下。而且其實對Nicolas跟我提的那個教職不是完全沒興趣,於是我也嘗試假想:如果我是老師,我要怎麼用法文表達我的想法,然後就……更加佩服眼前這個德國人Orz……唉唉我要擊敗懶蟲啊!!振作唸法文……

  再來是音樂上的東西。當他點出來之後,我們會覺得“對啊!就是這樣……”,或是心理暗想“其實這個我應該知道才對啊”,可是這就是為什麼他是大師──因為他點得出來Orz……而且因為詮釋的合理、自然,所以就會被視為理所當然……其實在練習的時候就去作出潛意識裡閃過的念頭,可能就已經省下半堂課的時間了……

  以上一番話沒有什麼系統:p,只是要告訴我自己,把琴放下仔細想想樂句要怎麼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