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天都很神奇。

  週一症候群,從床上掙扎起來爬到學校練琴。沒辦法下午要上課Orz。不過今天天氣有點悶,要晴不晴、要雨不雨的(白話一點就是陰天啦!),弄得手指和琴都不太有工作的奇摸幾(明明自己不想練還怪天氣=.=)……

  好吧你知道我最喜歡吃午餐了^0^。很好,終於到了午餐時間,雖然今天不幸地沒有很熟的同學同桌,還剛好跟一個鋼琴老師坐對面(難免吃得有點壓力啦:p),這還不打緊……話說今天是室內樂考試,才坐下沒多久室內樂的評審們就三三兩兩穿過餐廳到後面的會議室用餐(實在忍不住提一下,他們的餐點真高級Orz)……第一個看到我的是Minali-Bella(就是管弦樂團的分部老師),其實跟他講話真的很有壓力,因為他無論講英文還是講法文都非-常-快Orz,結果他就過來嘰嘰呱呱唸了一串,我的血液根本還在胃部來不及流上來▔▽▔|||,反正大意好像是他要寄給我一部關於Serge Collot的電影,這樣我在音樂營之前就能看看他長啥樣子……(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去音樂營之前要知道他長怎樣bb)。好,回過身繼續享用我的午餐。不知道過了多久身旁忽然出現一個人影(噢像背後靈一樣Orz),原來是那位德國指揮☉.☉,害我差點沒把嘴裡的東西噴出來……我以為他上完大師班就回去了,沒想到他留下來評審室內樂……好好,打個招呼。二度驚嚇,沒關係,我繼續吃我的午餐。好像才嚼沒幾口,Potelli先生出現了Orz,噢校長會評室內樂是理所當然,不過一直停下來跟這些高檔老師們打招呼寒喧,這一餐下來弄得我實在沒什麼胃口了=.=……

  再來是下午約好了借用碩真姐工作的地方辦個小型的台灣人聚會。到了才知道本來巴黎說要來的人不能來,請聯絡人也就是碩真姐改時間,但是她實在不喜歡這樣一改再改,於是今天就只有我們幾個在波爾多的台灣人自己先聚聚。其實總共也才來了六個人,學生只有我和婷婷、怡雯Orz……實在是有點冷清啊……不過想想自己當初剛來一個人都不認識、也不知道找誰幫忙,如果我們能慢慢的開始有組織,相信對以後想來波爾多的台灣留學生會有很大的幫助吧!至少不會覺得是一個人孤軍奮戰囉……

  四點多出發趕回音樂院上課。五點還沒見到Tasso,倒是碰到了Pierre Marc。我們在大廳等,有一搭沒一搭的互吐苦水。接近五點半Tasso終於出現了,結果是來跟我們兩個說今天他不能上課,好像因為他太太身體不適,反正他得回家,所以調到明天上。等到Tasso離開,我們終於發現是哪裡不對勁──Tasso怎麼不打電話跟我們說就好了?還要親自跑來音樂院跟學生請假、然後再回家?!他忙昏了嗎@.@……

  Pierre Marc帶來了Minali-Bella(不是同名喔,還是那個樂團分部老師)拉的Bach的CD,於是上法文課之前我就去他家聽。這片2003錄的CD神奇之處就在他是用一位法國製琴師Bernard Sabatier製作的五弦提琴“arpegina”所演奏,這把琴把來是Minali-Bella向製琴師要求要來演奏Schubert Arpeggione Sonata的……這把琴長的就更神奇了,除了有五條弦,她左右更是極端的不對稱……但是CD稍稍聽了一點,音色還真不賴……(CD封面在此 >> http://francois.malbezin.free.fr/longdistancecatalog/images/arpegina.jpg)。還有一個不小心看到的,Minali-Bella十四歲開始跟Serge Collot學琴,19歲就從CNSM de Paris畢業、畢業欸!19歲……我現在也19歲,可是連高等音樂院都還沒考進去Orz……然後大大小小的演出,他也曾任法國國家交響樂團的中提琴首席,至於後來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離開Pierre Marc有跟我說,不過謠言就不宣傳了(有夠吊胃口厚XD)……接下來在他的簡介裡也看到他今天跟我說的那部電影──“Une autre vie: L’ouvrage de Serge Collot”(英譯“Another life: the work of Serge Collot”),Minali-Bella是製作發起人之一……看來他跟Serge Collot感情真好,難怪我報名了音樂營Collot還會跟他說Bordeaux有學生要去參加▔▽▔a……

  我可憐的Swatch被折磨到錶帶斷了,真是對不起它Orz……今天經過錶店進去問換錶帶的事,結果很醜就不說了,皮錶帶竟然要價18歐……我乾脆直接買一隻新的算了=.=(不過今天爲了阻止破財的情急之下嘰哩咕嚕講了好多法文耶~爽XD)

  再寫下去可以出小說了:p(其實是我要睡著了Orz)……中提琴家協會網頁又有東西要更新Orz,明天上完課再弄吧……(噢老師要辦音樂營喔我也想參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