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最後一堂課Tasso還問了我一個問題。

  「妳為什麼拉琴?」
  當然,因為我喜歡啊。
  「如果明天不讓妳拉琴了,妳會難過嗎?」
  ……我爲這個玩笑性質的問題笑了。
  「也許不會吧?」

  很令人(是令我)訝異地,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沒有馬上反駁。

  可能真的是期末那陣子沒頭沒腦的狂練搞得我真是有點累了(也許他也聽出了我那時候的疲乏?),那時候只想好好放個假,把一卡車的指定曲全拋到一邊去。不過仔細想想,當時腦海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不可能。也許大腦完全沒把它當成可能發生的事,自然也就沒有辯白的必要了……

  又拿出了以前上課的錄音來聽。這次是兩年前在Courchevel音樂營的錄音。那一年高二,實在很佩服王老師,要是是我面對一個這樣程度又這麼難搞的學生,我一定完全不知道怎麼教-_-||b……

  還有另外一件詭異的事,兩年前的我似乎沒有前陣子那種音準偏移的問題……難道是耳朵被法國傳染、罷工了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