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太飽,散步到Quincons廣場看國慶節目^^

  應該是有閱兵的,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只剩下管樂儀隊的演出。以前好像只有小時後透過電視畫面看過國慶樂儀隊演出,這麼近看還真是頭一遭呢!

  印象中臺灣的樂儀隊都是精神飽滿地踩著整齊劃一的步伐、邊踏步邊完成許多複雜的隊形變化,一列列整齊的隊伍,帶著一種軍人特有的威嚴,好不威風……不過這裡的軍隊風格顯然跟台灣非常不一樣bb……兩個不同軍種的管樂隊邊演奏邊踏步入場,步伐是一致啦,不過要說隊伍的整齊嘛~法國人好像沒像東方人那麼計較XD,不過令人驚訝的是他們軍樂隊的音樂水準,今天到像在聽露天音樂會呢!配合著音樂的情緒,還會變換不同的"舞步"XD,這種軍隊一看就是不能用來打仗的,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XDD,看著一群著軍裝、雄糾糾氣昂昂的軍人踏著小碎步、側跨步那種國小早操會出現的動作,真的是很搞笑XD……台灣的軍隊要是這樣子,那中共大概馬上武力犯台了吧Orz……

  樂儀隊演出結束,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人群全都往加隆河邊移動,靜待晚上在加隆河上施放的煙火。已經不記得上一次看煙火是多久以前的事了……10:55 p.m.,加隆河上閃爍著炫爛的光芒,壯麗的煙火伴隨爆炸聲與群眾的感嘆聲在空中祝賀法國的國慶……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Bordeaux市政府曰:欸欸欸,那些射上去都是€捏……),也夠美的了……

  第一次在法國過國慶……其實白天都沒什麼動靜,商店全部關門、連公車也很少,原來活動都在晚上,果然是充分反映這個國家的民情XD……

  天氣不要再熱了Orz,真是快燒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