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在盧森堡音樂營的宿舍裡偷偷打網誌XD

  一整個早上(應該說是昨天晚上開始v_v)都有點戰戰兢兢,完全不是要出門旅行的興奮,而是因為假期的星期天公車超少,如果睡過頭或沒趕上我可能就得自己滾到車站了Orz……經過幾番掙扎,理性終究還是被感性打敗──出門前十分鐘,電腦還是被關進了已經擠到不行的行李箱裡。不過很不幸地,才出門我就後悔了……

  出遠門最痛苦的,莫過於把行李從沒有樓梯的三樓(依台灣的算法是四樓)扛到一樓了Orz……這行李的重量大概創下我有史以來參加音樂營的紀錄了吧!根據以往的經驗,到我快提不動的重量大約是25kg,這次我是真的恨不得把行李箱直接從樓梯頂踹下去……平常坐電腦前完全沒感覺,這電腦怎麼那-麼-重─啊〒▽〒,可憐的拉桿相連站都站不住,我一放手就往放電腦的那一側暈倒,可是已經帶出了門,怕趕不上唯一一班公車,也沒有時間給我放回去了,只能認命啦……T^T

  接下來的景況實在有點悽慘,看著一個瘦弱的女子(跟這個行李箱比起來我瘦弱多了XD)背著樂器、側背個大包包、拖著一個大箱子幾乎是用摔的摔進公車裡,就差煞車時沒有跌到前面跟駕駛打招呼……我的行李箱就像脫韁的野馬,在公車上隨著車子行進搖搖擺擺隨時想要爭脫我的雙手,就這樣一直狼狽到火車站Orz……因為重量真的快超過我能提得動的極限了,想想實在不行,就在火車站的角落把行李箱裡的電腦挖了出來,放到側背背包裡,然後再拿出一個大塑膠袋來裝本來在背包裡的食物們。很聰明吧……

  這樣就比較好了嗎?哪有可能啊!東西移來移去裝到不同的背包只是自欺欺人而已,總重量還是一樣啊〒▽〒……果然第一個殘酷的難關馬上就出現了:從地下道到月台沒有電扶梯Orz(泣)……不知道怎麼爬上二十幾階樓梯(我現在真的想不起來那時候怎麼搬的),我已經連走動去找車廂的力氣都沒了Orz……我只能暗自禱告主耶穌現在不要再叫我移動了,結果很神奇的,我就這樣站到火車到站,最後竟然剛好就在我的車廂門口,真是一動也沒動XD,把行李箱拖上火車,終於可以暫時休息一下了(▔▽▔)

  我真是很討厭坐TGV(就是傳說中的子彈列車啦),更討厭坐TGV坐到倒退的位子Orz……很不幸兩樣都給我碰上,叩叩叩到快到巴黎經過一堆隧道的時候(速度太快過隧道耳朵會很痛苦><)真的已經快吐了Orz……停車的那一刻心裡真是欣喜無比,但是走到行李架看到我親愛的行李,心情瞬間盪到谷底Orz……

  終於讓我遇到今天第一個好人──紅衣先生,看到我面露快不行的表情助了我一臂之力──把行李拖下火車……哈,大城市也是有溫情的。其實真正的艱辛現在才要開始……我必須從Monpanasse車站搭四號線地鐵到l’Est車站搭往盧森堡的火車。在火車站都還好,旅客眾多所以都會有電扶梯,雖然東西重了點也還挺得過去。但是到地鐵就不一樣了……話說光從Monpanasse走到四號線地鐵的月台大概就上上下下了無數次的樓梯吧(淚),有時後裝可憐(是真的很可憐)還沒有人要幫忙,但是還是有遇到兩位小姐(法國的男生在幹麻啊?!)再上下樓梯的時候幫我一起抬行李(感謝呀~^_^~),就這樣一路艱辛的擠上了地鐵。

  夏天的地鐵完全是噁心到不行,悶熱的空氣混雜著不洗澡的人和不洗澡還想用香水來掩飾的人的氣味,真是令我的暈車又加了好幾級Orz,薰到最後已經神智不清,怎麼走進車站都已經不記得了……

  很快地收到了Pierre Marc的簡訊,20分鐘後他也到了車站。正要走向月台,又遇到了波爾多音樂院的同學Marie-Laure,走在月台上還看到一個揹大提琴的女生,不用說,都是要去這個音樂營的。沒想到本來預計一個人的旅程很快就有伴,因為那個拉大提琴的女生Claire座位就在我前方……

  我又坐到倒退的位置=.=,幸好不是TGV,沒有搖晃得那麼厲害。又是將近四個小時的火車,坐到後來睡飽了就開始翻翻準備用來釣帥哥的單字XD,隔壁一對祖孫,看見我拿出翻譯機,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問我這是什麼東西……就從這個開始,老奶奶嘰哩呱啦地跟我抬槓了起來,從我學音樂聊到他孫子班上掉了三支手機(|||b),旁邊看起來十幾歲的小男生也不時插上幾句……旅途中遇到親切的外國人其實還是很令人高興的。他們下車後車上空位也多了,我換了位子開始跟Claire聊,沒多久也就到盧森堡了。坐這班火車來的除了上述四個人,還有一個是Pierre Marc的朋友也是拉中提琴的Clement。五個人中只有我是之前有來過的,不過現在叫我帶路還真是有點難Orz……最後照著地圖又走了一段艱辛的路來到音樂營的宿舍(感謝主,終於呀~)

  再一次來到這個熟悉的地方,宿舍外觀在裝修,不過大致上沒什麼變。最神奇的是領了鑰匙來到房門口,才發現我今年住的跟去年是同一間房間……真是太巧了XD……不過行李還沒放好就聽到同一層樓有中提琴在拉Shostakovich的Sonate,聽起來蠻有樣子的……看來今年中提琴的水準應該不錯……

  放下行李真是渾身清爽,尤其一切的辛苦都是為了在這裡不用花大錢、餓肚子,把乾糧拿出來排排站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XD……不過到洗澡的時候才發現今天的“戰果”:黑青、紫青、烏青數粒Orz,看來今天慌忙之中真是把人肉當牆壁在用呀▔▽▔a……

  雖然很累,晚上他們來邀我出去吃飯我還是沒有拒絕,不過其實只是想去多跟大家接觸、多說說法文罷了,不過還是心疼荷包,最後裝病(真的暈車啦)只點了一杯柳橙汁,唯一安慰的是跟朋友聊天的價值絕對超過這1.7€……在餐廳還遇見去年也有來的三個比利時女生,我想最開心的應該是現在能夠自然地跟他們用法文問候了吧……回到宿舍又遇到三個去年有來的義大利女生,其中一個是中提琴……這音樂營真是不簡單,一堆去年參加、今年又來的人……

  流水帳記完啦~今天對我來說好漫長呀……不過很奇妙地,這次參加音樂營的感覺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