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吃早餐就看得出來,今年音樂營的參加人數真的比去年多得多。

  宿舍的餐廳這樣人聲鼎沸我還是第一次見到XD。真的有很多熟面孔,亞洲人也比去年多了不少(多三四個日本人)。他們的早餐也跟去年差不多──法國麵包、黑麥麵包、可頌、果醬、奶油、火腿、起司、柳橙汁、咖啡、茶。看起來好像挺豐盛的,但是想到一模一樣的早餐還要連續吃十天你也不會太有食慾了=.=。法國人意見更多,Marie-Laur早餐愛吃優格、Clement早餐非要喝熱巧克力不可……好像東方人還是比較好養一點XD……

  按照慣例,第一天有交通車載所有的學生去音樂院,但是只有第一天,之後就要靠十一號公車了Orz。音樂營學生變多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因為去年可以練琴練整天的福利當然也得平均分配給每個學生,於是今年改成按樂器人數比例分配琴房,拿中提琴來說,今年12個學生只有4間琴房可以簽,一個人一天最多簽兩小時(其實我們後來都多簽啦:p,因為也沒人來練XD,看來應該是彈性規定,基本上應該沒人抗議就好)……聽Claire說,大提琴更悽慘,因為人數太多還要通過甄選才能上課,沒選上就變旁聽生不然就可以直接捲舖蓋回家了Orz……

  Tasso跟大家排上課時間。有五個是波爾多音樂院的,加上現在念里昂的Seungung、包含Clement在內的三個法國人、一個去年就有來的義大利女生、一個芬蘭人和一個日本人,也是很夠聯合國的了XD。學生比較多所以今年是兩天上一次課、一次一小時。排了下午五點上課,我們有填到琴房的幾個就練琴去了。

  雖然琴房不能像去年一樣佔一整天,但是還好這個音樂營的宿舍是一人一間,所以也沒有引起太大的抗議聲。我們就私下商量,有上課的學生在音樂院練,沒上課的那一天就在宿舍練,這樣大家都不必跑來跑去也都能練比較長時間,也不用撕破臉搶琴房,很和平吧XD

  早上隨便填,只有四間琴房也沒什麼好選,不過感謝主給了我一間很涼的琴房XD,裡面有一個管風琴,因為沒有窗戶所以溫度維持在25度上下,練得很舒服,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鏡子。下午換了一間,裡面有三套爵士鼓,於是拉到低音弦小鼓就會跟著「ㄘ……ㄘ……」的共振,實在有點吵……我腦袋裡忽然浮現出一個畫面,是國中的時候,忘了是上什麼課,也是一樣的情形,小鼓在旁邊共振吵個不停,然後本班學打擊的阿伙就很酷的走過去把小鼓旁邊什麼東西一拉,就不吵了……於是我開始研究這三個小鼓旁邊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拉”,果然有個金屬的滑軌,冒著把人家樂器弄壞掉的危險我也一拉──真的不吵了欸:D!原來是把鼓皮放鬆的裝置,哈XD沒想到竟然是國中的記憶幫了大忙……

  好久沒上課了~Tasso從Brahms開始聽。這是七月一號公佈的指定曲,剛好是我考波爾多音樂院的時候用的自選曲。不過問題果然馬上浮現──半年說久也不算太久,怎麼創造練這首曲子的新鮮感便成很重要的問題……Tasso說尤其這首降E調Sonate需要很真的音樂,發自內心的情感,因為它沒有炫技,完全是音樂……每次上課Tasso都有辦法挑出最重要的那個點跟我說……晚上回到房間練得很累,但是好像有點頭緒了……琴感不要消失啊,我明天還需要你Orz……

  發現多會一種語言真的很棒,雖然都很破,但是可以互動的人比去年多一倍吧XD……不過法文講越多,英文就越結巴=.=|||b,真是有點糟糕捏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