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完Tasso的課,今天接著要上Nicolas的課=.="。

  雖然課都擠在一堆準備得很趕,不過我沒有忘記要另外練練習曲給他上……上Nicolas的課雖然稱不上輕鬆自在,不過壓力真是沒那麼大(助教要求沒那麼高XD),他會鼓勵我表達自己的想法(其實是半強迫Orz),拉完Bach問我自己覺得怎麼樣、哪裡好、哪裡不好(讓我想到以前在台灣上課的時候……),我真是想不出哪裡好,「很準啊。」他說。可是我搖頭,雖然我也不是真的覺得有那麼不準,但是也不知道自己是在跟誰賭氣--明明音準一天到晚被Tasso挑個半死,還跟我說很準=..=……不過助教大概都會比較有耐心盯那些教授懶得講的東西,這對我來說是好事=ˇ=。今天準備Campagnoli給他聽,到出新作業的時候,他堅持Campagnoli太簡單(最好是啦=.=)硬要出別的……最後塞一首Palaschko給我,還有Bach的Siciliana,最慘的是下次上課是下星期二……(拜託,我週末要搬家欸=.=)

  下課收琴,Nicolas例行性的問我跟Tasso的課上得怎麼樣,我實在答不出ça va(客套話,沒意義),但是我不想講,又懶得用法文多解釋,最後在他的追問下才跟他討論了一下……他說有些東西我已經習慣了,本來就會不好改,以後我們可以多注意這方面的事;至於音準他覺得沒什麼問題……雖然坦白說有時候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只在Tasso的課上才對音準那麼沒有sence,不過我寧可相信是Tasso對音準有異於常人的堅持v_v……跟他說完其實還蠻開心的,至少挫折感不會那麼重了……原來助教也有這種功能XD……

  傍晚去聽另一位中提琴教授Vasseur班上的音樂會。這一屆新生除了我和Pierre Marc以外都是Vasseur班上的學生,今天聽到的三個同屆同學拉,除了技巧上有一定的水準,音樂的感受力也都很不錯;最讓我驚訝的是整場音樂會沒有聽到一個拉琴機器,每一個音樂性都很好耶@@"……而且越後面越精采,我想應該都是三年級或四年級的學長姊吧!不知道那種音準的穩定度是怎麼練的,拉起琴來也不像學生,根本就是音樂家了……其實聽完心情很好,雖然里昂沒有很帥的伴奏,但這場音樂會至少讓我對要在這裡待四年很有信心……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在台上拉出那樣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