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拉完中提琴班的音樂會,這下總可以放鬆一下了吧……

其實早上晨興完去學校一直都沒有什麼緊張的感覺。十點半Tasso要幫大家聽綵排,很不幸伴奏也已經到了(真是八百年來難得的準時= =+),於是我這個拉無伴奏的就先在旁邊聽。

不聽還好,越聽越緊張(拜託,只是綵排欸Orz),聽完Hélene拉Schumann的童話故事,我已經緊張到不行了……怎麼每個人都準備得那麼好啊T^T……然後輪到我去拉就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勁,結果Tasso說很好,『除了音準。』Orz……我懷疑我緊張的時候整個就是有移調的本事v_v……

下午換Dominique幫我們每個人聽半小時。問題跟早上一樣,沒有比較好就算了,我還變得非常的想睡Orz。後來去琴房小練了一下,就差沒有睡在裡面Orz。還是快去後台,至少睡著了要上台之前還有人能把我叫醒。

因為今天給我們的準備室只有一間,也難得在這種時候才這麼有一個“中提琴班”的感覺。其實這種全班的音樂會在後台很好玩。可以觀察到每個人上台之前的暴走XD……

因為4月18號二、三年級要考試,四年級的也都在準備考獎,所以學長姊們幾乎都是拉考試曲目裡還沒上過台的曲目,大家都拉好久=.=……我是倒數第四個,後來上台我也不知道怎麼拉的,Reger第一樂章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全都準了XD[哈,這種場合真的很經歷主=ˇ=]。第二樂章因為第一次上台速度又快,拉第一次的時候控制得沒那麼好,不過反覆以後就好多了。整體來說雖然挫還是會挫,不過我自己還蠻開心的^^"。

拉完才到觀眾席去聽。剩下我後面三個是三年級的Jean-Charle拉Paganini的大協奏曲、Seungeun拉Bach的半音階幻想曲和Berlioz的Harold en Italie、最後是四年級的François拉Hindemith的烤天鵝第二、三樂章……越聽越無言,真是搞不懂為什麼我會被擺在他們三個前面拉,還有在我前面的也是四年級的Marin拉Piazzola的Grand Tango,這……根本就是前後夾殺嘛=.=!(雖然說遜就是遜,擺在哪裡可能都一樣Orz,可是我下次還是寧願第一個拉啦>"<)……上一次班上音樂會還有混得比我更厲害一點的Pierre Marc可以作伴,可是這次Pierre Marc沒上台Orz,所以只有我一個一年級的=.=,整個就是遜掉了啦……
 
音樂會完去聚餐。這次大概因為有助教在,感覺氣氛比上次輕鬆多了。她幫我們全程錄音錄影,等二、三年級考完試要一起開批鬥大會XD。聽說本來Tasso跟Dominique聽完綵排都很無言,結果最後上台每個人都比早上好很多。一直聊到十一點多才散會,不知道是法國的教授跟學生之間感覺真的比較沒有距離、還是我以前都跟老師們太不熟了:p……晚餐隨便亂點竟然點到鵝肝醬沙拉,第一次吃鵝肝醬,結論是跟松露一樣,要不是法國人的緣故這種東西也不會變那麼貴吧= =+……(不過其實還蠻不錯吃的啦:p)

隔天上課Tasso說前一天拉得不錯,『Mais il faut aller encore plus loin……encore plus courageux……』不過我覺得跟以前比起來,他應該不會太不滿意啦=ˇ=。真是經歷主,這兩次的上台跟以前感覺不太一樣,我也說不上來是為什麼,不過我可以肯定並不是我自己"做"了什麼的緣故……原來這是我最大的功課,感謝主=ˇ=。

然後討論了接下來要練的曲目,因為一年級的考試是5月23號……厚,又來了,怎麼又只剩一個多月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