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付濫用自由(二)

 讀經: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三至二十節。


與主是一靈

 在林前六章十七節保羅說,『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本節的聯合,指信徒藉著信入主,(約三15~16,)與祂有生機的聯結。這聯結可用枝子與葡萄樹的聯結(十五4~5)說明。這不僅是生命的事,也是在生命(神的生命)裏的事。這樣與復活之主的聯結,只能在我們的靈裏。

 『一靈』指明是靈的主與我們的靈調和。我們的靈已經由神的靈所重生,(約三6,)這靈現今在我們裏面,(林前六19,)並與我們的靈是一。(羅八16。)這是主的實化,祂藉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林後三17,)現今與我們的靈同在。(提後四22。)在保羅的書信裏,常說到這調和的靈,如在羅馬八章四至六節。

聖靈的殿

 在林前六章十九節保羅說,『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裏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聖靈是在我們的靈裏,(羅八16,)我們的靈是在我們的身體裏,因此我們的身體成了聖靈的殿,聖靈的居所。

 在林前六章二十節保羅下結論說,『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這裏所說的重價,指基督的寶血。(徒二十28,彼前一18~19,啟五9。)照著林前六章十三節至十一章一節這段的內容,在我們的身體上榮耀神,在這裏的意思是讓住在我們裏面的神,(約壹四13,)佔有、浸透我們的身體,並藉著我們作祂殿的身體,彰顯祂自己,特別是在喫喝與嫁娶這兩件事上。為此,我們需要認真並嚴格的管治我們的身體,使牠服從;(林前九27;)並將身體當作活祭獻給神。(羅十二1。)


 我也曾多年讀林前六章,而沒有看見十七節重要的含意。直到有一天,這一節開始向我開啟;我好像從來沒有讀過一樣,我問自己聖經中是否真的有這一節。在十七節,保羅清楚的說,『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從那時起,我開始很注意這節,也自己操練去經歷。

 在一九四七至四八年間,倪弟兄經常強調我們需要操練靈、釋放靈。他常常說,在我們一切所作的事上,無論是傳福音、接觸聖徒、或傳講主的話,都必須操練靈、釋放靈。他也指出,我們全人各部分中,用得最多的,就是我們所強調的部分。例如,一個活在心思裏的人,說話時就突顯他的心思。同樣的,一個活在情感裏的人,就會流露他的情感。我很得這樣交通的幫助;從那時起,我就竭力操練靈並釋放靈。但我對林前六章十七節還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一九五八年,主向我們開啟了喫主、喝主、享受主的事。我開始看見約翰六章五十七節,主耶穌所說的:『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我也領悟要喫主、喝主、享受主,就必須認識我們的靈。除非我們認識靈,否則我們就無法接觸主。我曾在一篇信息中指出,只有我們知道某種食物的性質,我們纔知道如何喫牠。同樣的,如果我們要喫主,就必須知道主的性質。如今,主是賜生命的靈。這意思就是,屬靈食物的性質就是靈。我們只能用我們的靈纔能接觸神的靈。約翰四章二十四節說,『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按照這節,只有人的靈能摸著神的靈,只有人的靈能敬拜神的靈。


極大的奧祕

 我們這些信徒能與主聯合成為一靈,這是極大的奧祕,也許是聖經中所啟示最奧祕的事。誰能解釋這樣一個奧祕?我們怎可能與主成為一靈,你解釋得來麼?雖然我們無法解釋,但我們卻能經歷。我常在早晨禱告說,『主,感謝你!又給我新的一天,操練與你成為一靈。』真希奇!我們這樣的罪人竟能與主成為一靈。我們越思想這事,就越覺得奇妙無比。


 我們都看見了,保羅在六章說到三件要緊的事。這三件事太重大了,我們需要更多操練靈,纔能充分的吸收。真奇妙!我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我們能與主成為一靈,並且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