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付濫用自由(三)

 讀經: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三至二十節。

兩組難處

 保羅寫這封書信來對付哥林多信徒不同的難處時,他一定仔細考慮過先後的順序。這個順序的排列不是隨便、無意義的;反之,這個順序滿了意義。首先,保羅對付屬魂的意欲和願望;第二,對付屬肉體的情慾;第三,對付要求權益的事;第四,對付在神所命定的飲食和婚姻上,濫用自由。我們將要看見,保羅在林前七章繼續對付婚姻生活,並在八、九、十章對付喫祭偶像之物。這六個對付乃是一組,其中每一件都是生活的事。魂、肉體、權益、自由、婚姻、喫,都與為人生活有關。

 從十一到十六章,保羅對付另外五個難處。在十一章,他對付蒙頭和主的晚餐。蒙頭與基督的作頭有關,而主的晚餐與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有關。在十二、十三、十四章,保羅對付屬靈的恩賜;在十五章,他說到復活的教訓;在十六章,他說到末了一件事,就是物質的餽送。這五件事形成另一組,是關於神行政之屬靈的事。我們越思想這卷書信中保羅對付難處的順序,就越看見這順序真有意義。我們將要看見前六個難處是一組,與為人生活有關;後五個難處是另一組,與屬靈的事,特別是與神在地上的權益有關。


分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


 我們若要明白今天主如何為我們的身體,以及將來神如何叫我們的身體復活,就需要明白羅馬八章十一節。這節說,『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這是聖經中最重大的經文之一,在此我們看見,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的神,藉著祂內住的靈,分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這可以成為所有尋求主之人現今的經歷。如果你真心尋求主,奇妙的事會在你裏面發生,就是復活之神的靈一直把生命分賜到你的身體裏。

 這種生命的分賜可以用電的輸送來說明。電流實際上就是運行的電。你看看會所的電表,就知道電一直傳輸到會所裏面。我們在會所聚集禱告、交通時,電就一直流進建築物裏面。同樣的原則,基督復活生命屬天的電,也一直流進我們必死的身體裏。一天過一天,我們尋求主,我們就能有充分的把握,神聖的電流正在我們裏面流通。這個電流就是復活的生命,藉著內住的靈分賜到我們裏面。

 我常常在身體疲累的時候,經歷這個傳輸。許多次我身體非常疲累,還得為主說話。但當我正說的時候,那靈就灌輸到我裏面,復活的基督成了我生命的供應。結果,我的靈剛強了,我軟弱、疲憊的身體也被點活了。


一個實際的三方面

 我們已經看見,保羅在林前六章十五、十七和十九節,說到三件極重要的事:我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我們與主聯合成為一靈,以及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就著事實和實行來說,這三者就是一;這三者的關鍵都在於十七節。如果我們沒有在靈裏與主聯合,我們這犯罪、滿了情慾的身體,就不可能成為基督的肢體。有關這事的另一個重點,就是保羅在六章十四節所說的話:『神…也必藉著祂的能力,使我們復活起來。』我們已經指出,甚至現今,那住在我們靈裏復活基督的靈,也賜生命給我們的身體。這個生命的分賜,使我們的身體成為基督的肢體和聖靈的殿。你曾否想過,我們的身體如何能成為基督的肢體,成為聖靈的殿?關鍵就在於復活基督內住的靈,把生命分賜到我們必死的身體裏。

 既然這是關鍵,我們就必須操練並實行,經歷主作那內住在我們靈裏賜生命的靈。這就是實際與主成為一靈。我們若操練自己這樣來經歷並享受,就會為主開門,讓祂分賜生命給我們物質的身體。這樣,我們的身體就會充滿基督復活的生命,成為基督的肢體。我們的身體一旦成了內住之基督的肢體,就自然而然成了聖靈的殿,聖靈的居所。所以,在我們的經歷裏,我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我們與主是一靈,以及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這三件事乃是一個實際的三方面。


在我們的身體上榮耀神

 在六章二十節保羅說,『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在我們的身體上榮耀神,就是讓住在我們裏面的神,(約壹四13,)佔有、浸透我們的身體。這樣,我們就能在身體上彰顯神。當主從我們的靈,經過我們的魂,擴展到我們的身體時,我們就能在身體上榮耀神。所以在身體上榮耀神,就是使我們的身體與三一神是一。這是照著神經綸的中心異象,明白保羅在林前六章二十節所說的話。

 我們不要認為哥林多前書是一卷膚淺對付召會難處的書。在本書中,保羅的確對付了許多難處,但同時他也帶我們進到神經綸的中心異象裏,因為他把我們帶回到那靈,就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

 你若進入這些經文的深處,你的生活、你的職事、以及你在召會中的服事,就會有極大的轉變。你裏面的人,你整個的召會生活,也會徹底的改變。願我們都在這些經節上好好禱告,直到我們裏面有這樣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