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救主在祂帶著神聖屬性之人性美德中的職事-在加利利(八)、(九)

讀經:路加福音七章三十六至八章五十六節。

信、愛和平安

 在對救主救恩的經歷和享受裏,信、愛和平安乃是三樣重要的美德。信是從認識救主拯救的能力和美德產生的,愛是出於這信,並帶進平安,而跟從救主。

我們在七章三十六至五十節看見,我們原是罪人,藉著相信救主而蒙了赦免。因著我們罪得赦免,所以我們愛主。我們藉信得蒙赦罪並且愛主,就帶進平安的生活。當我們過平安的生活,我們就跟從主並供給祂。我們這些事奉主的人,需要在生命裏長大,好使主在我們裏面長大。我們也需要照耀。結果我們就成為人救主真實的親屬。用保羅的話說,我們就成為祂的肢體。主的親屬就是祂的肢體。祂是頭,我們是祂的肢體,祂身體的肢體。這就是說,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與祂一樣。祂過神人的生活,我們現今也可以過同樣的生活。


信心是基於主的話

 按照新約聖經,信心總是基於主的話。我們若沒有從主來的話,我們的信心就沒有根基。主的話產生信心。因此,信心是基於主的話。在這件事裏,主給門徒甚麼話?就是二十二節所記的:『我們渡到湖的對岸去罷。』主既然說了這話,祂必定會履行。

 在八章二十二至二十五節,門徒不但有主的話,更有主自己。主在船上與門徒同在。在那個情況中,門徒有主的話和主自己。

 門徒既有主的話和主的同在,他們就當安心,不該擔心風暴。主已經告訴他們渡到湖的對岸去,而且主與他們同在船上。他們不該因風暴而受驚嚇。

 今天我們這些主的跟從者有個難處,就是風暴來臨的時候,我們時常忘記主的話。不僅如此,我們可能不注視主,反倒注視風暴。我們都需要學習,在跟從主的旅程中,每當有風暴興起時,我們該注視睡著的主,而不該注視風暴。我們不該在意風暴─我們該在意主的話。主說過:『我們渡到湖的對岸去罷。』凡祂所說的都要實現。主一旦說到某件事,這件事就定了。主總會履行祂的話。因此,當祂告訴我們渡到對岸去,不論有怎樣的風暴來臨,我們都可以確信會到達對岸。

與主一同安息

 我們需要相信主,不看我們的環境或情況。我們不要看風暴,乃要看安息的主。你要跟從風暴還是跟從安息的主?我們甚至可以對主說,『主,既然你在安息,我也要與你一同安息。任憑風吹罷。因為你在安息,我就能與你一同安息。』不過這話說來容易,操練起來卻很難。五十多年來我一直操練只看主,不看環境;但我必須承認,至今我還在學這個功課。

按照路加福音裏的描繪,當我們走主所命定的路時,主會安息,仇敵會忙碌。邪靈與鬼會在我們的旅程中活躍,興風作浪來阻撓我們。我們需要記住,實際上這不是我們的旅程,乃是主的旅程,我們乃是與祂同行。我們走的是祂的路,祂與我們同在路上。事實上,祂甚至與我們同在船上。我們可以說這裏的船表徵召會。主在船上與我們同在,就是說,祂在召會中與我們同在。雖然召會『船』可能在風暴和水上的大浪之中,但我們不該受攪擾,反該在安息的主裏面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