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說到讓我火大的重點。

  我們這一期本來是到9月3號結束,但Tasso會提前離到8月29號就開音樂營。剛聽到的時候有點小ㄎㄧㄤ,不過Tasso會天天幫我們上課,從24號上到29號,其實比“官方”規定的還多上了一堂課,所以其實也不算太糟。雖然因為機票沒辦法說改就改,最後幾天留下來好像留得有點莫名奇妙,但是我們也別無選擇,就留下來練練琴、順便渡個假吧!

  一直到29號以前,情況還不算太糟。雖然我們又得知音樂營其他所有的學生都是30號結束離開,又被ㄎㄧㄤ了一次,但至少主辦人還會留到9月2號,雖然又更莫名奇妙,不過也只能勉強接受。Tasso離開前還有點擔心,要我們去跟主辦人確定從音樂營到機場的接送不會有問題,才放心離開。

  就在Tasso離開之後的第一個午餐,我們三個中提琴(Jean-Yves跟Tasso先離開了)間跟當初開車到機場接我們的Dominique同桌聊天,無意間聊到這個有點機車的音樂營,最後會只剩下主辦人和三個中提琴手,沒想到Dominique吃驚的說:「Philippo(沒錯就是那個機車主辦人的名字)明天就要離開了呀!你們不知道嗎?」……什麼?!連主辦人也“忽然”變成明天離開?一問之下才知道,所有的教授和學生,除了一個學現代舞的女孩31號離開、其他人都是明天走……這是什麼鬼音樂營呀?日期明明寫著是到9月3號,結果連主辦人自己都30號走,到最後四天一個這麼“大”的音樂營只剩下三個學生=..=,這真是有史以來最誇張的事了!如果早結束,他可以早告訴我們,而不是讓學員付了四天吃、住、full board(就是所有我們不會有空去享受的娛樂設施)的錢,然後自己先離開……更OX的是,旁邊一個彈鋼琴的女生聽了說:「那很好呀!你們就在這裡渡個幾天假嘛……」她不說話還好,一說真是讓我整個火都冒上來:渡假可以有很多種方式,這種海灘在法國也不是找不到,我可以花比在這裡少好幾十倍的錢、享受到更高的渡假品質,我也可以不要選在考試的前十天來渡什麼鬼假!這根本不是渡不渡假的問題,而是一種基本的尊重!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一個音樂營像這樣,其實簡章上本來還有長笛和豎笛的課是到9月3號的,但是不要說學生、我們根本連老師都沒看到(八成是沒人報名吧,說不定連老師都只是寫好看的),簡章寫的跟實際的結束日期根本就不符,真的很誇張……

  想到前幾天晚上主辦人Philippo跟他的妻子的雙鋼琴音樂會,他們在音樂會上販售CD,這本來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我當時看到只覺得這CD的包裝有點簡陋,就像那種雜誌的贈品一樣,只有用厚紙板外面一層塑膠包裝,本來還差點以為是節目單隨手就拿走了-_-|||b……沒想到後來Jean-Yves才告訴我,他們都看到了CD背面的小字:“贈品不得轉售”……竟然還一張要價15歐,這種事他們竟然做得出來……真的很令人無言。晚上David和Pierre Marc去找Philippo再次確定到時候會會有人送我們去機場,也請他把琴房留給我們使用,他並沒有對他們提前離開作任何的解釋,反正就是這樣,草草結束,而我們帶著不能改的機票,也不能改變什麼……

  好吧!於是從8月31日開始,就呈現一個詭異的狀態:堂堂Musique en Mer音樂營,只剩下四個人──我、Pierre Marc、David、一個跳舞的女生,大眼瞪小眼,而我們上課的中心(也就是充當琴房的地方)表面上看來是鎖上了,但是鎖只鎖了一圈,所以如果像強盜一樣用力一拉還是能把門打開,至於要關上門就有點辛苦了,得又推又撞又抬的,才能把那一小段突出的門鎖再塞回對開的兩扇門裡面,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Philippo留琴房給我們的方式=.=……算了,不跟他計較這麼多,雖然這種狀況讓我們心情也很難好得起來,還是將就著過了三天。到了9月2號,連琴房都完全鎖上了,這次大概得把玻璃打破才能進去練琴……但是我們也無力跟他計較了,只是那時候心想,就算我要準備一百次里昂高等,我也絕對絕對不會再參加這個音樂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