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嚴重拖稿……這才是真正的回到里昂啊(大嘆)……




14 mai - day 8 - 不知不覺進入倒數第三天。


來到岩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的倒數第二場音樂會。

這場沒有協奏曲,只拉第N次的Tchaikovsky和Holst。這次的場地很特別,有點像在建築物的大廳,不知道怎麼形容,反正是開放式的場地。不過大概因為天花板挑高,音響居然出奇的好^^。當然,秉持一貫的傳統,今天還是站著拉……(我的蘿蔔Q_Q)


音樂會完,Young-Ho KIM(就是第一場音樂會跟我們協奏的鋼琴家)以地主身分邀請我們在學校用餐。(話說這個岩世大學的音樂系好像很多高檔的教授,那個躺在椅子上的大提琴家Young-Chang CHO除了在德國的Essen音樂院任教以外也是在這裡教……)學校很厲害,看起來像會議室的地方變餐廳,還有專人服務……石鍋拌飯永遠這麼好吃啊……

吃過飯KIM建議我們在校園走走。岩世大學的感覺讓我想到清大,也是一所"在山裡"的學校XD。而且正好遇到他們園遊會,跟台灣好像啊~一整個吵XD。


晚上跟媽媽去"樂天世界"(其實是一個充滿免稅店和觀光客的地方),因為今天的目的是要搜刮海苔……順便買了一(大)包米餅(?)當零嘴。幸福就是這麼簡單阿=ˇ=(喂,我不是說米餅,我是說跟媽咪手牽手逛街啦!)


 *

15 mai - day 9 - 終於剩最後一場音樂會啦!


今天上午算是最後一段可以自由活動的時間了。所以和媽媽去參觀的首爾最大的古代宮廷景福宮。

入場卷和德壽宮一樣要價三千韓元,裡面的感覺其實也和德壽宮差不多……不過德壽宮比較走精緻路線,遊客參觀的動線也只能依入場時間跟隨解說員行動;景福宮就不一樣了,因為規模大、進出自由,加上遇到很多來校外教學的死小孩中學生、小學生,所以非常的混亂熱鬧……

同一張入場卷也可以參觀旁邊的民俗博物館,裡面介紹許多韓國的傳統文化。沒有時間細細品味,走馬看花也還是認識不少東西……像我記得國中時在誠品看到一種厚紙面有押花做成的筆記本,原來那就是韓紙,也常被做成燈罩;還有許多韓國傳統食物,包括泡菜的製作過程;不過還好裡面沒有釋迦摩尼……


不能待太久,因為下一個行程是已經去過不少次的鐘路三街……這次去是要買禮物給法國的朋友和同學們(誰叫我拋下兩組室內樂一個人到韓國逍遙)……其實那一帶的商店所賣的東西幾乎是大同小異,剛好轉角遇到一個店家說中文(根本就是東北人),反正本來就是要來買的,不怕她推銷,殺價不坳點禮物總行……就這樣把該買的東西都買齊了,時間也正好回飯店拿琴準備上工了。


其實據說今天這一場才是唯一一場樂團主辦的演出……

下午綵排才第一次(Orz)排了由Sung sic YANG擔綱獨奏的Paganini的"鐘"……昨天看到譜看起來不怎麼難,沒想到在獨奏的飆速之下,間奏居然有一段中提琴高音域有點炫技的solo(大驚),離演出剩沒幾個小時的第一次視譜整個挫塞(囧rz)……

原來程度就是在這個時候看出來:首席的Nuriko(也是里昂的學姊啦,不過人家現在在National了),兩下子就練好了,我們另外兩個大概要練到四下子(什麼啊?)……就為了這八小節,害得我今天終於有點緊張……就是不喜歡非計畫中的suprise >"<


不過當然,到了正式演出的時候,一切都會很順利。最危險的Copland豎笛協奏曲今天也很不錯,總之最後一場一切都很圓滿的結束。


回到我們的旅館放東西,媽媽要先回去了,因為明天要搭一大早的飛機回台灣。這十天媽媽老擔心我因為總是和她一起而沒有跟其他團員一起行動,不過我倒是一點也不在意。因為團裡大部分都是離鄉背景在法國留學或工作的音樂家,其實每個人都很能理解這種久久才能和家人團聚一次的感覺……

又要分開了耶……傷心嗎?不會啦XD……這時候我真慶幸,幸好趕在出發來韓國以前,我就已經買好暑假回台灣的機票了啦=ˇ=……


(16 mai - Day 10 - 按時間來說日期是插在這裡沒錯……)

晚上(凌晨?)去吃烤肉慶功,瘋到兩點多Orz,快要暈倒了@.@……後來跟Nuriko和她男朋友先回旅館,還到他們房間小聊了一下,等我回到自己房間運用一切的努力排列組合才好不容易把行李箱蓋上,已經四點多了……沒關係,反正要調時差;我只怕明天(今天?)爬不起來去坐飛機而已……


睡了兩三個小時又要起床,早餐亂吃一通(凌晨那一攤還沒消化=.=),就準備去坐飛機了。我們非常"幸運"的錯過兩班機場巴士(就是等很久決定叫計程車,然後才離開站牌就看到20分鐘才一輛的呼嘯而過、等計程車的時候又開走第二輛=..=),已經在計畫萬一來不及就在首爾多住一天算了……幸好最後到機場check in完正好趕上登機,只可惜我選泡菜的時間變少了……


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時候該睡覺了……一度有一種不知道自己在哪、不知道從哪裡要往去哪裡的感覺@@……

雖然如此免費看電影的機會還是要把握……回程捨棄了我愛的歐洲電影(因為沒有中文字幕T_T),倒是看了不少美國片,像"我是傳奇"這種……食物還是不錯吃。降落的時候巴黎下著大雨,一度有坐雲霄飛機的感覺(好像本來就是啊,不是飛機是什麼?)……這好像是第一次坐飛機降落的時候遇到這麼大的雨……不過主耶穌還是平安的把我帶回來啦……


接下來沒什麼好寫了……我要趕快把這一系列結束,要不然都不敢寫別的文X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