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命裏得救脫離分裂


基督是影兒的實際

 所有的基督徒都相信主耶穌,並相信聖經。然而,我們對聖經裏許多的事有不同的領會或解釋。在十四章保羅對付這些不同之中的兩種─喫與守日。喫是將東西接受到我們裏面,使其成為我們的一部分;守日是遵守外面的儀式或規條。今天基督徒中間的不同,主要與他們所接受的事物,以及他們所遵守外面的儀式和規條有關。照著歌羅西二章十六至十七節,聖經裏關於外面儀式的規條,乃是基督的豫表和影兒。在二章十六節保羅說,『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在節期、月朔、或安息日方面,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這裏我們看見先前題起的兩類,就是喫與外面的儀式。下一節保羅指出,這一切原是『要來之事的影兒,那實體卻屬於基督』。我若站在光中,我身體形狀的影兒就會投射在我後面。我的身體是我影兒的實際。同樣,飲食與守某些日子的事都是影兒,這些影兒的實體,實際,卻是基督。

基督的豫表和影兒

 在舊約裏,神吩咐祂的子民只喫被視為潔淨之物。他們不可喫任何不潔淨之物。然而,大多數神的子民不領悟這些飲食條例乃是與基督有關。利未記十一章裏所有潔淨之物,表徵基督的各方面。基督有追測不盡的豐富,並有無數的方面。這樣豐富的基督需要千萬個項目來豫表祂。利未記十一章裏所記載,所有適合神子民喫的項目,都是基督不同方面的豫表。不但如此,神禁止祂子民喫的東西,也是基督以外之事物的豫表。任何屬基督的東西都適合我們喫,但任何不是基督的東西都不適合我們喫。這將我們帶回創世記二章,那裏我們看見,生命樹好作食物,善惡知識樹卻不然。然而,神所關切的不是我們物質的喫;神所關切的乃是基督,神只在意基督。


接受主的路

 我們得以在召會生活裏,這是主何等的憐憫!許多人說今天不可能有一,想要在真正的一裏過召會生活只是理想。沒有主的憐憫,我們無法與別人是一。若不是主在中國一直憐憫我們,我們弟兄們無法被帶到一裏,並且蒙保守在一裏。但因主的憐憫,祂開啟了我們的眼睛,給我們看見了祂的路。我們要往前,就必須走祂的路。照著神的經綸,我們作人,就必須相信主耶穌,作基督徒。我們若不是基督徒,生命就是虛空的。我們作基督徒,就必須在召會生活裏接受主的路。我們若不接受祂的路,就無法往前。我們也許外面爭辯,裏面卻知道我們偏離了目標。我們不會有裏面的安息,不會覺得我們找著了家。

我們的立場

 我們裏面都有分裂的元素。然而,我們絕不該原諒分裂,也絕不該利用機會製造分裂。我們的定命是要與所有的真基督徒是一。這一也是我們在主恢復裏的立場。許多人被我們的立場絆跌,因為他們比較喜歡不同的立場。有些基督徒甚至定罪我們,並控告我們說只有我們是召會,而別人不是。對於這樣的控告,有時候我會回答說,『假定某位女子嫁給姓鍾的人。她是鍾先生的妻子,就是鍾太太。但她不稱自己為鍾太太,卻稱自己為史太太。別人自稱鍾太太,她就被絆跌,並且說,「為甚麼你自稱鍾太太?你怎能說你是鍾太太,而我不是?」她若是鍾太太,為甚麼她稱自己為史太太?事實上,我們沒有說只有我們是召會。然而,你若是召會,為甚麼你用浸信會、長老會、衛理公會、或聖公會這樣的名稱?你若是這裏的召會,為甚麼以別的名稱來稱呼自己?你既用這些名稱來稱呼自己,你怎能是這地方的召會?我們若不是這城市的召會,那我們是甚麼?』

 今天我們在信徒中間看見何等分裂的靈!各種宗派和團體都是分裂、分門別類的。然而,他們要別人與他們是一。例如,某些團體只接納由他們施浸的人。何等的分裂!有些團體禁止人呼求主耶穌的名,或大聲讚美主。這也是分裂。我們若要求信徒丟棄或採納某些實行,我們纔接納他們,我們就是分裂。我們不該關切任何實行,而該關切到我們這裏來的人是否為真基督徒。我們接納信徒的根據,不少於也不多於基督自己。無論信徒有怎樣的背景,只要他是基督徒,我們就必須接納他為主裏的弟兄。

需要在生命裏長大

 我們要得救脫離分裂,就需要在生命裏長大。僅僅領會關於一的教訓並不彀。我們越在基督的生命裏長大,就越在祂的生命裏得救。當我是年輕的基督徒時,常常問其他的基督徒,關於受浸或被提,他們所相信的是甚麼。但我在生命裏有些長大以後,就不再這樣問其他的信徒了。現在我接觸聖徒,不問他們道理的問題,反而寶貴他們裏面基督的度量。我不關切外面的事。我們若要蒙拯救脫離分裂,就需要長大。我們基督的度量越多,分裂就越少。因為我們仍在老舊的性情裏,帶著分裂的元素,我們就不敢說,我們已完全得救脫離分裂。關於我們裏面這分裂的元素,我們需要儆醒。我們也需要禱告,求主賜我們在生命裏真正的長大,使我們得救脫離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