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作夢一樣,第二個音樂營很快地接近了尾聲。

  從綵排到演出,一切過得好快、好不真實。早上很緊張很緊張,緊張到拉肚子= =+,但是又很累很累,累到根本不太想練琴Orz……11點鐘臨時排了五重奏的課,這算是我們合的第四次(上課+排練,排練的那一次還少一個人Orz),還是跟Collot合的第一次Orz……不管怎樣,上完課心裡還是稍微踏實了些。

  中午胃口不錯,我知道是召會的弟兄姊妹都在爲我禱告:),不過爲了怕演出服穿起來太難看,還是稍微節制了一點:p……女生來法國想不胖真的很難Orz

  下午兩點的學生音樂會,我們中提琴一點半先去稍稍綵排了一下。這個場地拉室內樂其實是挺恐怖的,因為在觀眾席聽很哄,但是在舞臺上聽完全是不同的效果,聲音有點散,很難聽清楚其他聲部。沒有太多時間,Plancade到了之後我們走了一下Brahms的頭,音樂會就開始了。第一個上台的是拉小提琴的德國女孩,感謝主,因為我手上沒有節目單,所以根本不知道我就是下一個(呃=.=bb),結果她拉完我根本還來不及緊張就上了台-_-|||b……於是今天破天荒的沒有很緊張(對我來說真是稀有的事▔▽▔a),我很喜歡跟Plancade合作的音樂的感覺,但是左手還是有點受影響不太穩定,以致於大概拉到再現部之後自己因為覺得有很多的失誤而心理上有點放棄了,沒有像開始時那麼專注。後來聽錄音覺得很可惜,因為事實上之前的那些失誤並不如我自己聽到的那麼嚴重,有些我覺得很不準的音錄下來竟然聽不太出來@@a,下次還是應該堅持到最後v_v。不過今天大概是我這輩子少數幾次上台不會太不滿意(而且有膽聽錄音XD)的演出之一,也算是對得起自己啦XD。

  再隔一個節目就是Julien的Schumann,Collot要我去幫Plancade翻譜……基本上翻譜真的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翻對沒有奬,但是一旦翻錯就會變成千古罪人Orz,害我翻第一頁時緊張到手都在抖= =+,真冤枉,明明不是我彈琴還得要緊張-_-b……Julien不愧是巴黎音樂院的學生,相較之下就比我穩多了,可惜我得一直跟譜,沒辦法很專心聽他拉。接下來是別的小提琴學生,結果就是我繼續留在台上幫Plancade翻譜Orz。他視譜很快,我大都是早一整個小節就能翻了。不過讓我覺得很厲害的是,Plancade真的很少彈錯音,即使是連續的八度、和弦,連不小心碰到旁邊的音都沒有……這大概就像弦樂的音準,不知道怎麼練的Orz……

  過了沒幾個節目,就到了我們的五重奏。我手上還是沒有節目單,於是前一個節目我根本就還在台上翻譜,連琴都還沒開▔▽▔|||b……不過爲了怕Plancade溜掉,我邊開琴邊趁機問他會不會留到音樂會後,因為我想跟他照相(這麼多人想看他,這是多麼重要的使命啊XD),他說當然好,不過他不會留到大提琴的節目結束……時間不多,我還要忙著跟Plancade說話,當然又是沒時間緊張就滾上台了╮╯.╰╭。其實坦白說跟Collot拉chamber並不是太好拉,當然一個是因為他站在我後面,壓力很大Orz,還有……老人家總是比較慢一點點(汗),而我又沒辦法只拉自己的不聽別人,所以在抓速度的時候真是有點累Orz……倉促成軍程度又不太齊的ensemble是有待加強,不過也沒出什麼大錯,音樂性也算完整,今天的我好像很容易滿足~不錯了啦:p……只是Collot顯然把這首當concerto在演,連敬禮的時候都只有我敬= =+,真是有點無力Orz……

  繼續幫伴奏翻譜到小提琴結束,Plancade示意我他準備要離開,於是我們就到外面去照相。大家都在裡面聽音樂會,我單獨跟他說話也比較不緊張(我覺得講話給“一群”法國人聽是很可怕的事,萬一文法錯了還一下子給一堆人聽到很丟臉= =+)。很遺憾沒能考上巴黎音樂院,要不然就能常跟他合作了,「不一定喔,也許明年……」不過他還是說很希望我能考上里昂Tasso的班,他很棒之類的……反正如果沒考上,那麼我們明年就會再見了。他很親切的和我合照,還看了照片,要我寄給他,於是就給了我他的email~嘿,這本來不是計劃的一部分,算是意外的收穫囉XD。

  大提琴的學生幾乎全都上了台。聽說大提琴教授Pernoo在法國非常有名(看了簡歷原來是一堆國際大賽的得主Orz),所以說真的大提琴的學生水準都很高,尤其是壓軸的Pernoo的學生Noé,年紀頂多十五六歲,但是已經非常有音樂家的架勢了,真是不簡單。

  音樂會結束後跟Collot簡短的談話,他覺得我兩首曲子的演出都有點太害羞了(這時我腦海裡浮現的是我的每一位老師跟我講這句話的畫面→沒錯,還真是每一位老師都講過Orz),除此之外其他都很好-_-(唉,原來我到最後還是沒有跨出那一步)……看來我的個性真的很不適合舞台,因為坦白說我並沒有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有怯場@@a,真是辛苦Tasso了,期末那堂課跟我開導一大堆,但是顯然我還需要更多時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