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早上上完了在這個音樂營的最後一堂課。

  Collot聽完了我剩下的考試曲目(除了Kurtag~:p),不知不覺中里昂的東西似乎已經有點樣子了。Collot沒有再說什麼技巧的東西,才上了40分鐘我就沒東西拉了Orz,於是他就再聽了一下從來沒有滿意過的Brahms最後一句……他還是覺得我處理的不夠大膽,要作一個很深刻的結尾才行v_v……。就這樣,這個音樂營的課程算是結束了。至於我們的中提琴五重奏,因為Odile離去時當然也帶走了第三部的分譜,所以沒辦法演出,Collot覺得很遺憾,不過我倒是鬆了一口氣^^”,這個挑戰太大了Orz……

  有點糟糕的是,左手中指因為前兩天剪指甲心不在焉剪得太短了,現在痛到連按弦都有困難,指甲緣滲著血點,完全沒辦法好好練琴Orz……但這是主讓我經歷祂的機會吧!我知道明天的演出只要仰望祂,一切都會順利的。

  今天晚上是教授音樂會。由Gawriloff和Plancade合作Ravel的violin sonate開始一整晚的精采。Gawriloff 18歲就當上了柏林愛樂的首席,今年應該已經六七十歲的他,技巧仍然一點也不含糊。因為音樂會的地點是在Chambon的一個temple,所以舞臺上是以兩盞檯燈作為照明,結果很不幸其中一盞就在這一首的第二樂章被大師的弓給射倒了▔▽▔|||b……當時的狀況真是把全場都嚇了一大跳,因為檯燈壓倒了譜架,演出被迫中斷了一下,Gawriloff鎮靜的從第二樂章重新開始。但是當他撥弦越撥越激動、又越來越靠近剩下的那盞檯燈的時候,我想台下大概沒有一個人有辦法專心聽了──因為大家都在祈禱他不要再戳倒第二盞檯燈Orz……接下來是Mozart爲小、中、大提琴所寫的Divertimento,今天這種陣容應該是難得一見吧──一個六十幾歲的小提琴家、三十三歲的大提琴家和八十二歲的中提琴家的組合在舞台上,同樣擁有超絕的技巧,雖然默契上因為練習時間短而略顯不足,但是他們的音樂與articulation演繹出精緻的Mozart真是完全令人懾服……

  下半場是Fauré的piano quartet,勾起很多當初在南藝練室內樂的回憶……這真是一首很美的曲子,三位弦樂大師沒話說,再加上一位很讚的鋼琴家,很精采、很震撼。Collot的太太和兒子都來聽他演出,他真的很不簡單,都八十二歲了還能有這樣的體力,早上上課、晚上排練、演出,而且還是擁有很棒的音色與語法,真不愧是法國中提琴界的大師……我非常喜歡他們的音色,乾淨清亮又饒富變化,以這麼短的排練時間來說,真的是非常棒的演出。可惜我真的很不會說話,音樂會後也就只能跟教授們說聲「Bravo」、「Super」,其他什麼話也擠不出來Orz……唉~什麼時候去修個法國社交技巧課吧v_v……

  還有一件事,非常戲劇的,Collot印了總譜,明天他要親自帶替離開的學生拉五重奏的第三部(!),也就是說,我們五重奏還是要演出Orz……最糟糕的是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晚上聽到這個消息差點沒被嚇昏,因為我從昨天開始就完全沒練了Orz……上帝啊,我現在真的需要祢來救我了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