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責任完成了一半。

  第二輪的伴奏是Dominique Plancade先生。去年他是第一輪的伴奏,而好巧不巧我去年第一輪正好也拉Schubert Arpeggione mov.III,一年不見又是與同一位伴奏合作相同的曲目……不過他的電話依然像去年一樣的難打=.=,我大概打了不下十次才找到他Orz,約了星期天、也就是考試前一天下午四點半合伴奏。

  星期天早上帶著秀蘭姐的兩個小朋友Stella、Clarisse到Paris的召會主日。很開心見到許多上次來特會就見過的弟兄姊妹,大家的親切完全消除了我以往來到新環境會產生的不安,看到這麼多愛主的人又更加覺得自己的渺小,比起他們爲主所奉獻的,我不過是個平白受主恩典的小子罷了……聚會的會所事向一間旅館租的房間,密閉的空間充滿令人窒息的暖氣,這是早上最令我覺得疲憊的原因……聚會結束已經下午一點多,因為星期天往秀蘭姐家的公車車班很少,若是回家去就趕不上出來去學校的公車了,於是把兩個女孩交給Jean弟兄,我便隨曾在波爾多待過的小胖弟兄和巴黎的Gérard弟兄一起去巴西弟兄姊妹Louis和xxxxxx(對不起,名字忘了)家裡午餐。Louis與他的夫人住在大學城,今天正好是他們結婚兩週年的日子,小胖煮了好吃的中國菜,配上Louis的白飯(鹹的喔!這是巴西式的~),我們正好簡單的幫他們慶祝。其實時間很緊,我幾乎是一放下刀叉就得再出門了……告別他們就前往學校合伴奏囉~

  Schubert是這次的四首曲子裡唯一一首以前有拉過的,但是也是唯一一首Tasso沒聽完的Orz(欸,其實幾乎沒什麼聽……因為每次都先修了別的曲子才拉,最多拉到第二面就下課了……),不過真的讓我有點緊張的原因,還是這位伴奏吧:P……一年不見了,M. Plancade剪短了頭髮,但──還是一樣的帥啊^0^(噢,這種原因寫出來真是不好意思……),他很有藝術家的氣質,又帶點淡淡的憂鬱,雙眼深遂而有神……(天啊……我第一次用了這麼多形容詞來形容一個男生v_v)欸,好了好了~回到正經事^^bb……他問我考第幾次、問我選哪位老師(噢……果然問到我的痛處了v_v,我真是沒辦法形容他聽到我選Caussé時的那個表情Orz),又問了我的國籍,發現和惠琪一樣,就問我們認不認識之類的……隨便聊了幾句我們就開始合第一次……被會所的暖氣悶了一早上、又在地鐵晃來晃去,今天一整天的奔波真是搞的我很累,狀況實在不太好……(好啦好啦……我承認,跟長太帥的伴奏合作真是很難專心:P……)他非常專業,跟得非常的緊,但我也發現自己的速度不太穩定,沒辦法一直跟鋼琴合在一起,今天回家得好好用節拍器練練。合完第一次我非常不滿意,但也沒有什麼特別不好的地方,於是我們就從頭合第二次。第二次稍微好些,但還不是非常滿意……沒想到拉完他竟然還說Bravo(呃,說不定是對每個考生都會說啦^^b),問我大體的速度有沒有問題。半小時過得真快,就算我覺得有問題,也沒有時間再合了。我一面收琴,他問我幾歲,然後跟我說,如果我考上(噢,我最怕人家講這種話,不太吉利耶Orz)以後就會給他伴奏,因為他是Caussé的班的伴奏……我趁機問他:「但是聽說Caussé常缺課耶……」「喔……嗯……他很多音樂會、忙於自己的事業、比較沒時間教學生@#$%&……,」(好啦,其實我沒有完全聽懂,但大意應該是這樣)他一臉若無其事的說……重點是最後一句→「……但是他的助教很好,他沒來助教都會幫他上課的。」哇咧!@#$%& ……這是什麼答案啊……這是間接證實他真的都不來嗎▔▽▔|||……Orz……

  合完伴奏心裡安定許多,也有個底知道剩下一個晚上應該要怎麼練習。還是不太緊張,在主裡就是這樣吧!再大的難關也會平安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