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最想記下的是這關鍵的一天吧!

  上午考視奏。今年比去年簡單許多,至少我都還看的出是什麼音XD。而且這次集合準備的時候有惠琪作伴,聊得很開心,也都忘了要緊張了。很多的變化拍號和術語,雖然拉的不算完美,至少character及音樂性格應該八九不離十。9點45集合到考完才10點多,有鑑於昨天的教訓,雖然時間有點趕,我還是決定回秀蘭姐家休息。

  幾乎沒什麼等到車,但到家也已經11點半了。稍稍練了一下、吃個午飯就又得馬上出門。到學校剛好兩點半,有安排給考生的琴房可以練習。半天的車程折騰得我頻打呵欠,我暖了暖手,心裡一直都很平安,平安到還趴在琴房內的桌上小睡了一下(嗯……果然人就是不能太囂張……),大約45分,兩點半的考生進來拿東西,我也起來繼續練習。雖然第二輪的曲目Tasso沒有整個聽過,但是根據第一輪的經驗,我早就決定要先拉Schubert(有伴奏的),整個穩定性會好很多,而我是三點的第一個考生,我想評審也許會休息一下才輪到我,於是我計劃從Schubert開始全部走一遍。沒想到Schubert大概才拉到一半,試務人員就來叫我了☉。☉(大驚)……「Déjà??」(完全在強裝鎮定▔〰▔bb)我一直沒看錶,其實我還真不知道那時候到底幾點了,一面跟著試務人員走向考場,對那首完全還沒碰的Bach實在有點不放心,心裡一面盤算著:等一下先拉完整首Schubert應該就會穩定下來了……

  我走進考場時,其中一位看起來最老的評審還拿著在鋼琴旁不曉得在跟伴奏嘀咕什麼。M. Plancade站在鋼琴旁幫我彈了la,我很快調完音就轉過身去、示意他我想要先拉Schubert,但他走向窗邊,一面對我說:「Bach、Bach。」噢,第二輪果然比較難,還規定要先拉Bach無伴奏啊……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拉囉……這樣子的突發狀況終於弄得我有點緊張了,畢竟我心裡的模擬從來都是從Schubert開始的……結果……拉到最後一個變奏,果然跌倒了(嗯唉v_v)Orz那一剎那我覺得四位評審的頭一下子彈了起來(汗)……(真是不可思議,這是我四首裡面算是很有把握的一首,但是要發生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我心裡知道不可能了,但還是好好的把Bach拉完,M. Plancade也放下手中的水瓶(對,我這時候才注意到他手中有個水瓶。)回到鋼琴前。跌完這跤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而且也許是最後一次跟這麼帥的伴奏合作(欸,我今天有專心拉琴喔:P),出乎意料的,Schubert還真是有史以來拉的最舒服的一次,音色共鳴、樂句的連貫都是我想要的,速度、與伴奏的緊密度也都很好,比昨天的狀況好多了,連我自己很都驚訝:我從來不知道我在人前也可以有拉的很舒服、很穩定的時候(很不幸的是在一個悲慘的失誤之後=.=)……拉到結束的和弦,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四位評審都抬起頭來(應該)很專心的在聽,結果最後一個pizz.四個音的和弦竟然還只撥到三個音(哎唷……果然是不能分心看評審Orz)……總之,兩個月的煎熬就在這個還被一個評審取笑的和弦中結束囉……

  拉完真是百感交集,Schubert的突破真是令我很開心,但想到剛才的Bach又真是覺得很懊惱。惠琪在我後面第二個考,想想我還是趕緊跑去她琴房,告訴她規定要從Bach開始拉,讓她有點心理準備,別像我一樣才好。惠琪聽到要從Bach開始也很緊張,爲了不佔用她練習的時間,我想等她考完出來再聊。我在考場外閒晃,一面可以隱約聽到考場內的情形,沒想到──她從Schubert開始拉耶☉。☉嗯?這是怎麼回事??等到惠琪考完出來問她,她說伴奏問她要從哪一首開始拉,於是她就先拉Schubert了……(真不好意思,害我白白嚇了她一跳……)但是這是什麼情形??(就在這時候,我想起了M. Plancade手裡的水瓶……他、他該不會是要喝水吧▔▽▔|||a……我的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