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主耶穌一定是憐憫我的網誌太無聊,爲我製造了新題材Orz……

  今天早上爬起來,睡眼惺忪走到廚房烤麵包。咦,牆上怎麼多一個電燈開關?……嚇!竟然是一隻中型蜘蛛☉0☉(大驚)……天知道我最討厭這種足肢過多的生物!!以前在宿舍就是一隻飛蟲飛進來都可以把我嚇的魂不附體,更何況這種比飛蟲又多一對腳的動物……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叫人清醒了Orz,可是清醒了也沒用,終於發現沒有室友的第一個壞處了(祖瑄瑄救命啊……〒▽〒)……爲了這種是去叫房東好像又很丟臉……怎麼辦怎麼辦><……(此時腦袋裡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浮現哈利波特……)

  「去去,惡靈退散……蛛蛛快滾開!!!」(因為驚嚇過度而口齒不清)

  ……沒有用耶,蜘蛛還在Orz……噢,真是太噁心了,看得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算了,眼不見為淨,還是先進浴室刷牙吧!我邊梳洗邊祈禱等一下出來不要再看見那隻噁心的東西……

  (刷牙洗臉完……)

  欸,蜘蛛真的走了耶!主耶穌聽到我的禱告了XD……但是我馬上發現這個禱告有大漏洞。蜘蛛走了,走去哪裡了咧?牠會不會搞錯方向走到我的菜籃裡去?還是躲進櫃子裡?迷路鑽到我的鞋子裡?噁~~~害我接下來的每個動作都步步為營、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發現了蛛蛛的藏身處……幸好吃完早餐就要出門,這還是頭一次出門這麼開心Orz……

  -----------------蜘蛛驚魂記結束,"換話題"分隔線--------------------

  買完菜直接去學校練琴(菜當然是放雅慧家啦!不會提進音樂院的啦……)。我最喜歡星期六,這也是我唯一有可能到學校練琴的一天,因為大家都放假去了,很少學生會來學校練琴,絕對不會搶不到琴房。慢慢挑了一間看得順眼、有鋼琴、有鏡子的琴房;咦,燈壞了,換一間。怎麼這間也是壞的?再換……。換了好幾間,根本沒有一間琴房的燈會亮=.=。接下來就聽見走廊另一端有兩位老師在互相抱怨,好像琴房照明的電源有問題……哇咧……我這個星期也不過就來學校練這麼兩次,一次填不到琴房就算了,都已經挑了沒人跟我搶的今天、燈竟然給我壞掉?!……眼看著抱“主"腳的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怎能坐以待斃呢?管它的,沒燈就沒燈吧!琴是用手拉又不是用眼睛拉,就練吧!學生的琴房是沒有窗戶的,於是我就著走廊上的燈開好琴,就把門關上了。喲!還真是伸手不見五指、黑的咧!好在練的是基本練習,也不用看譜。不過這一片黑暗卻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似乎是因為少了視覺的注意力,精神全都集中在聽覺上,所有的音準(是音不準Orz)全都無所遁形;平時換把位可能無意識地依賴視覺,今天全靠著手感失誤率竟然增加了不少……大概過了一刻鐘,電來了,結束我短暫的摸黑練琴,但是看來這十五分鐘的黑暗還真是頗有價值的……

  好久不見Tasso了(呃,其實還不到一個月),琴房裡還是同一牌的古龍水味XD。他問我考完有沒有找評審談談,但是巴黎音樂院好像沒有這樣的機會,畢竟考生人數太多……(這也是國外跟台灣很不同的一點,聽說大部分的入學考試考完都可以直接向評審詢問評語……原來像當初考波爾多音樂院的殘酷場面到處都有啊……)我略略敘述了一下考試的經過,Tasso的表情看起來有點驚訝(是對伴奏吧?希望不是對我忘譜Orz),然後問我評審有誰,可惜我只認識一個……今天上練了一個星期的Bach兩個樂章,我選Partita II的Sarabande & Gigue,原因沒別的,純粹是因為這個Sarabande沒拉過看起來又不會太難,來得及在一個星期內練的有點樣子……拉完一次Tasso以為我以前拉過耶(噢好爽啊哈哈哈XD)講一點指法而已(第一堂課都降子),就開始討論我接下來這一年要做什麼。原來我的期末考在12月呀……還真久,中間可以練很多東西。我試探性的問Tasso我能不能試里昂高等音樂院,他的回答很肯定……接下來出作業:「Bartok」(我的臉抽筋了一下= =")「Too difficult?」(點頭如搗蒜v_v)「Hindemith拉過嗎?」(拉過)「Walton?」(拉過)……最後決定→把Walton二、三樂章練完整下禮拜拉給他聽……好加在,現在就跟Tasso上Bartok我會自卑到跳樓的Orz……

  什麼?下星期又是同一時間上課啊……好好的週末,又不得閒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