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選的CD是Fauré的Requiem。

  是星期天團練的那個團音樂會的曲目,上次趕時間只聽了莫札特,今天忽然想到還有佛瑞的還沒聽……視聽室裡找到兩個版本,沒有抄下編號,因為今天鉛筆再度失蹤Orz(唉……我老是會把小東西搞不見,寫寫就不知道哪去了=.=b),只記廠牌:一片是Naxos,另一片是Philipe。戴上耳機,驚為天人!!上次聽莫札特安魂曲已經覺得夠震撼了,佛瑞的更好聽耶^0^……為什麼安魂曲都那麼好聽呢~^_^~……先聽的這片是Naxos的,聲樂專業方面我不懂,反正很好聽:p;樂團的編制很小,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兩聲部各兩把,低音部人數也都不多,完全走精緻路線,簡直是被中低音的音色迷死!!整體的音效很乾淨、很細緻,完全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音樂。第二片Philipe使用的聽起來是一般編制的樂團,相形之下就失色許多,音色就顯得比較雜一點。真可惜我們不是拉整首,只有選粹而已……噢~超愛這首曲子 的啦~~

  本來是要走進圖書館拿總譜的,結果意外發現原來圖書館的櫃檯才是各種簡章的大本營……於是譜也忘了找,完全被簡章吸過去啦XD……CNSM de Lyon要開始網路報名了耶!時間過得真快啊……嗯~不知道要不要去考……實在很想再待一年把波爾多這裡的文憑考到(反正去不去都是給Tasso教▔▽▔a),但是萬一明年考里昂伴奏也突然要喝水叫我從無伴奏開始拉(天音:想太多=.=)……總之沒考到別的學校的話這裡畢業我就沒有學校唸了欸,那就得捲舖蓋回家,就吃不到好多好多fromage(→乳酪)了=︿=……一面翻著音樂營的簡章,我竟然看到Serge Collot的音樂營☉.☉(驚訝是因為……呃,非常抱歉,我一直以為他作古了Orz)而且伴奏竟然是Dominique Plancade……不用選了,暑假就去這個音樂營吧XD(我去復仇XDD……但這只是一時衝動的想法,因為大師果然是大師→非常的貴Orz)……哎呀~陷入痛苦的掙扎><……

不負責之CD評薦→★★★★☆
  Naxos 8.550765
  Fauré:RequiemRequiem(法國聖樂集)
    Schola Cantorum of Oxford & Oxford Camerata
    (牛津學者合唱團及牛津室內樂團)
    Jeremy Summerly, directeur(指揮:桑莫利)
    Lisa Beckley, Soprano(女高音:蓓克萊)
    Nicholas Gedge, Bass Baritone(低音男中音:蓋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