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是享樂的一天:p……

  今天的重頭戲──華格納“崔斯坦與伊索德”──我在法國第一次花錢聽的歌劇。地點在Palais des Sports(→它本來真的是運動場),不是正式的音樂廳,但很多場歌劇在這裡演出,出乎意料的音響效果也很好。所以其實跟我原先想像的不大一樣,沒有傳統歌劇演出的場地,樂團就在舞台上,樂團的後方是一個大型的屏幕,原來是用來製造不同的燈光顏色用以表現日夜等場景的變化;只有台前長型的空間留給演唱者,歌手甚至會穿梭在樂團中。雖然少了服裝、佈景、道具的點綴,但欣賞起來比起傳統歌劇毫不遜色,實在是太、讚、了!!演奏的水準超讚,樂團很棒、歌者也都唱得超好的!即使華格納的作品那樣龐大,聽起來還是從頭精彩到尾……這一齣Tasso沒有拉,中提琴首席是Nicolas Mouret,好幾段獨奏都拉得細膩動人,英國管solo也很棒!……“崔斯坦與伊索德”共分三幕,下午三點開始的歌劇,四點半第一次中場休息(半小時),六點第二次中場休息(也是半小時),歌劇結束已經是晚上八點了☉。☉……(除了佩服台上的樂團和演唱者,其實也該給觀眾拍拍手啊……)

  中場休息忘了為什麼聊到樂團獨奏……昨天Bogdan吹管樂團的音樂會下半場曲目是天方夜譚,雖是改編成管樂團的版本但保留了小提琴獨奏的部份……可惜那位小提琴昨天的演出不太穩,雖然還是很不錯,但Bogdan說第一次排練的時候他拉的非常非常動人,後來到上台就差很多了……我忍不住爲他抱不平(可能也是爲我自己吧Orz),我也覺得有時候拉樂團的獨奏比自己獨奏的壓力還要大,因為自己獨奏出錯就算了,樂團獨奏可是關係到整體的演出,我可以理解他的壓力(想當初第一次排這齣Ballet的時候,拉那個ponticello的泛音弓簡直抖到快掉了=.=bb)……Bogdan當然不同意啦:「可是他是solist啊!不管台下拉的再好,上台沒拉好就不好了……」不可否認,這就是音樂圈現實的一面……大難題,我還是好好研究ponticello的泛音吧v_v……我怎麼拉都頂多只出得來兩個,怎麼試都沒辦法同時發出三個以上的泛音Orz……

  還遇到一個拉小提琴的同學,她說明天的Ballet團練學校不派車……凹嗚~真沒良心,那麼遠T_______T……下星期又要忙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