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排滿滿,忙碌的日子快要來了Orz……

  早上去採購明天朝會弟兄姊妹吃麻辣火鍋的食物^+++^……不過可憐的我們週末還要團練,於是今天又不能跟大家去發卡片了Orz……今天預定下午練完以後去聽波爾多管樂團的音樂會,有柴可夫斯基的piano concerto,中午和Nicolas同桌吃飯,我這才知道原來鋼琴獨奏的Cyril Phelix就是要和我們一起演出動物狂歡節的那位音樂院的鋼琴教授▔▽▔(好我的錯我的錯……跟人家合室內樂連名字都記不住Orz……)這下更要去聽囉……

  既然都要去,於是好心的Nicolas同學就讓我搭他的便車一起去:)……團練結束我們都在音樂院練了一下琴,原來他五月份要考cycle(→級數)Perfectionnement的畢業考,他說萬一今年沒考上里昂,也許才會繼續考cycle Professionnel吧……什麼?等等,我這才發現,原來Perfectionnement跟Professionnel根本是兩個不同的級數呀?Nicolas才慢慢解釋音樂院的學制給我聽,Fin d’etude接下來是Superieur,再來是Perfectionnement,一般的音樂院到這個級數就沒有了,但少數幾間音樂院(波爾多和巴黎吧)在Perfectionnement之後還設了Professionnel……(噢啦啦……我做了很白目的事……我以為這兩個字是同一個級數的兩個名字,之前寫音樂營的報名表都抄別人的簡介,就把自己寫成了Perfectionnement了=.=|||……)。走出音樂院,雖然陽光普照但是滿地潮濕,顯然剛剛下過大雨。果然我們才剛做進車裡,外面就滴答滴答變成嘩啦嘩啦……這還不夠神奇,當我們找到車位停好車,一下車又回到陽光普照的天氣欸……太神了XD……

  第一次聽管樂團伴奏的老柴……其實基本上氣勢跟管弦樂團差不多~重點是──鋼琴實在太炫了XD……M. Cyril個子很小(男生比我還矮耶),但是坐到鋼琴前彷彿就成了巨人,指力臂力都大的驚人,練動物狂歡節的時候就看得出他彈得很讚,彈起老柴那些飛奔的八度音群簡直就變成了無影手☉.☉,慢板抒情的音色變化也很細膩,真是超有震撼力的!第一樂章彈完觀眾就已經狂鼓掌,到第三樂章最後一個和弦都還沒結束大家就已經開始拍了……當然要讓聽眾聽的過癮自然就得用比較危險的速度,所以比較容易砸錯音,但我終於理解,這樣的演出比起安安全全彈完沒有一個錯音要精采太多了……我想一個健康的聽眾不該是去記下演出者到底出了幾個錯、砸錯多少音,而是去感受一個藝術家對音樂的詮釋及熱情吧……

  音樂會結束跟Tasso約好了去他家拿推薦信和音樂營的簡章。(OS:為什麼要有推薦信這種東西呢?有哪個學生請老師幫忙寫自己的老師會拒絕的?阿寫出來也是寫好看騙人的:p……)拿了回到音樂廳(其實就在隔壁條街XD)大家都還沒走。把歌劇的票送給了Bogdan,我想他很喜歡他的生日禮物:D(哇哈哈我真是太聰明了^+++^,這樣總比請吃一頓飯有價值的多)……

  回家收到帥哥伴奏的音樂營寄來的通知……沒有會錯意的話應該是叫我註冊了……耶XD……

  啊講到音樂營,Nicolas今天又跟我說一個在西班牙的音樂營(這是他的老師的音樂營,選在西班牙是因為消費比較便宜),中提琴教授正是我們管弦樂團的分部老師……原來他──Jean-Paul Minali-Bella──除了看起來很厲害外加喜歡用高難度的指法外,竟然那樣高檔……20歲就從CNSM畢業,跟Tasso一樣也當過法國國家交響樂團的中提琴首席(阿他現在在我們學校怎麼只教室內樂啊?)……可惜時間是六月底……唉唉,人不能太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