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半夜十二點,我剛下班回到家Orz

  法國人音樂會從來不會準時開始=.=,於是開始得晚,結束得更晚Orz……今天拉到十一點多,等我在辛苦的等tramway然後走回家就已經是現在了-_-……

  簡短的敘述一下今天……今天就在Bordeaux演出,地點是音樂院後方的教堂。比上一次的大,可怕的殘響我算了一下足足有三四秒鐘之久Orz,也因此Mathieu的作品很多樂章得放慢速度,不然本來一堆音就會變成一坨音,可能是因為速度所以有些部份拉起來沒那麼過癮,不過還是很讚啦!根據以往的經驗,我覺得第二場總是最危險的一場,因為第一場通常很緊張所以很專心,結果也通常會拉的不錯,於是第二場很容易就鬆懈了……今天大家的狀況感覺沒有上一場好,有一點點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當然還有--今天這個教堂不知道怎樣真是冷、到、爆、了!!外面天氣明明就不錯,但坐在裡面完全就是會讓人發抖Orz,所以其實音樂會剛開始銅管很可憐,連我們弦樂弓都冷到會抖了,更何況冷冰冰的銅管樂器還得注意音準的穩定。另外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因為今天的地點就在Bordeaux,所以很多認識的人、音樂院的教授來聽(因為要售票所以我沒有邀朋友,但還是遇到了上次一起拉動物狂歡節的長笛和那場音樂會的策劃……),而且今天有錄音,所以大家壓力可能比較大吧!但今天觀眾更多,而且也一樣的熱情,我只能說,聽到這樣的作品應該很難不被感動吧……也許沒有上一場那樣戰戰兢兢,但其實今天還是很不錯的。只是今天早上我其實刻意沒練什麼琴以保留體力,但是晚上拉到Mathieu最後幾個樂章還是有點累……這真是考驗演奏者體力的作品v_v……明天第三場,加油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