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找不到比晴天霹靂更好的形容詞。

尤其是在這個疲累到頂點、進度又已經整個來不及的時候……

 *

我一點都沒想到滿22歲之前居然有機會開獨奏會……很不幸在距離我的生日兩個半月的今天,這完全不是個好消息Orz。三個月沒怎麼放到假,然後是才剛開始練的Ciaconne,錄音工程已經火燒屁股,現在還得選適合récital的曲目?!


三年級弦樂規定要開獨奏會,Tasso問我為什麼選這麼早……誰知道單子貼在鳥不生蛋的低音提琴琴房門口,怪我消息不夠靈通,要去選時間的時候當然五月跟三月都沒位置了--剩下空空沒人要的十二月五號、六號和七號……我挑的已經是最好的那一天了耶Orz……

Tasso認為協奏曲不適合在獨奏會拉(法國人好像都這樣,他們都覺得協奏曲要就要跟管弦樂團拉@@"),所以Stamitz不能拿來用;Ciaconne在獨奏會拉也不是很有趣,然後我又不想再拉已經練了三個月的Brahms第二號奏鳴曲,到這裡錄音的曲子已經一首都用不上了(囧rz)……

以目前的狀況,我得到接近十一月才會有時間開始練獨奏會的曲目,原本想拉的Vieuxtemps奏鳴曲是鐵定來不及練……最後只好選第一樂章已經爆熟的Brahms第一號(非常好,沒想到我可以在半年之內完成練完Brahms sonate的心願Orz)、Penderecki的cadenza,練好但是有沒有拉都沒差的Vieuxtemps Capriccio(太短了T_T),剩下一首Tasso提議Glinka sonate,我已經快要暈倒了……我只有一個月可以練欸!幾乎都是新的啊啊啊啊T_T……

 *

然後去上這禮拜的第三堂中提琴。我實在超佩服Dominique,我還沒開始錄,她就已經完全預料到我想錄成什麼樣子了,『這跟上台不一樣,要用不同的方法去練,重要是妳的整體,聲音、呼吸……妳不要一直想那些小細節,完美不完美絕對不是最重要的事……』

(真是太瞭解我……我果真在妄想有沒有可能拉一次perfect錄起來Orz……)

by the way,剛剛猶豫不決的Glinka受到了Dominique的強力支持……『這首太適合了,不難又好聽,需要很多的表現力,正好給妳練舞台表現……』我整個無言只有點頭的份。

 *

感謝今天的聚會……交通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篇,其中一點提到"信靠主",弟兄分享說,我們很容易因為外面的打岔而軟弱,可能是學業、經濟或生活上其他的壓力,所以我們才需要時時倚靠主而活……這篇信息我早讀過了,道理當然也不是第一次聽,可是聚會時卻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今天在學校為了這個忽然蹦出來的獨奏會真的很受打岔,心情煩悶得要命……一直以來我總覺得自己追求真理卻沒有得到實際經歷,卻沒想到原來主給我那麼多機會經歷祂,只是我卻沒有完全信靠祂……

想想之前多重要的四重奏音樂會,主不是也帶我走過來了嗎……

所以主耶穌,拜託祢的大手一定要一直托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