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的擴增和無限量的基督

 讀經:約翰福音三章二十二至三十六節。

 為基督作工者衰減

 我們必須讓基督擴增。我們都必衰減。所有跟隨的人都該就祂而去。倘若今天所有基督教的傳道人和帶領人都說,『主阿,讓跟隨我的人都跟隨你,好叫你能擴增而我衰減,』那就沒有難處了。有些人似乎說,『祂必擴增,我必衰減,但我必須保有我的跟隨者。』只要你保留你的跟隨者,你就永遠不會衰減,祂也不會擴增。擴增或衰減全根據跟隨者的去留。這些跟隨者屬於誰?今日的問題乃是:每一個傳道人都有他自己的跟隨者。許多人以為我們和他們一樣;因為根據他們的觀念,每一個為主作工的人必須保有他的跟隨者。我們說我們不保有跟隨者,他們不會相信我們。願主憐憫我們。我們需要主的憐憫,叫我們不保留跟隨者在我們手下。倘若我們還要保留,我們遲早會下到監裏。讓跟隨的人都就了祂去。祂必擴增,我們都必衰減。


傳神的話並且沒有限量的賜那靈

 三十四節說,『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祂賜那靈是沒有限量的。』在這節裏,我們看見兩件事,那就是主耶穌將神的話服事給祂的子民,以及祂將那靈無限量的賜給他們。有些譯本將這節經文的意思繙錯了,說父神賜那靈給子是無限的。然而,你若研讀最好的古卷,就會看見這裏是說,子賜那靈給神的子民是沒有限量的。主耶穌服事給人的,乃是活的話和無限量的靈。

 在地方召會中,我們只需要兩件東西:活的話和無限量的靈。今天,召會的元首基督,仍在供應這兩件東西。我信祂特別將供應活話的負擔給了我們。雖然我們將這話說了出來,供應這話的卻不是我們。我們講說,但供應的乃是祂。祂將祂豐富的話在我們的講說裏供應出去。祂是神聖的說話者,神聖的分賜者。祂供應人豐富的話,又將活的靈沒有限量的分賜給人。祂是供應活話以滋養祂眾肢體的那一位。祂也是分賜那靈給祂的眾肢體,使他們能充分盡功用的那一位。沒有別人能作這事。祂是包羅萬有的那靈,也是包羅萬有的基督,祂是無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