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天以來第一次一覺到天亮呀……原來我的床是那樣的可愛^_______^

  其實秀蘭姐家應該是比我家更舒服的,因為屋裡有設定恆溫的暖氣……但也許是已經習慣一個人睡,忽然和別人睡在同一個房間,就怎麼樣也睡不熟,從一開始的四、五點醒來,到最後幾天還是早晨六點鐘一定醒Orz……沒想到認床已經認的這麼嚴重了,昨晚睡得跟豬一樣……

  Tasso說週末會打給我,也沒有交代作業(噢,老師人真是太好了≧▽≦),今天一整天都很輕鬆。晚上邀婷婷、楠楠、邊遠、Bogdan和張揚過來晚餐,不過剛回家買的菜實在是有點難宴客,缺這個少那個的,最好只好隨便煮了個蕃茄鮪魚義大利麵……

  婷婷和楠楠先到,一面幫著我準備晚餐,一面隨便聊聊。本來我還要出門去帶邊遠和Bogdan過來,但是天氣實在太冷了,就撥了電話給邊遠,三個女生你一言我一語的教他怎麼從Auchan走過來。等等等,十分鐘的路程過了半小時還沒見到人=.=,波爾多市中心也就這麼點大,要能迷路也太誇張了……超過七點半,門鈴終於響了。楠楠、邊遠和Bogdan都是第一次來我家,很少人見到這個房間不會發出讚嘆的(住在這裡真是太幸福了……)。大家或許好奇,但好像也都不太好意思問我考試的事,只有Bogdan(外國人的文化果然不一樣▔▽▔a)有夠直接,才坐下就說:「Raconte!」(說吧!)害我差點把滿嘴的麵噴出來Orz……畢竟要我邊吃東西邊用法文把考試的來龍去脈說出來還真是有點強人所難……最後還是先用中文講了一次,然後慢慢用法文說給Bogdan聽(其實我講一堆單字而已啦……句子最後都是Bogdan自己拼湊出來的,我負責點頭說“對對對"、“就是這樣"之類的XD)「Pas bon chance……」(運氣不好……)他說,「Mais c'est pas grave. L'année prochaine, on va ensemble.」(沒關係,明年我們一起去考。)雖然我並沒有這個打算,但聽到朋友們這樣說,忽然有種感動的感覺……有這麼多很好的朋友,真是太開心了:)……

  等我講完,換Bogdan叫邊遠跟我們說,原來他騎車來的路上(腳踏車啦~)被路旁忽然打開的車門K到,手機飛出去☉0☉……幸好人沒事,手機也還能用(太強了……忘了看是哪一牌的),所以才遲到了半小時……晚點張揚也來了,還帶了一瓶好喝的蘋果酒(才2%而已啦^^)……想起在秀蘭姐家時Benard給我喝的50%的Strasbourg梨子酒,一碰到舌尖水果的香氣就在嘴裡化開來,不苦不澀,非常好喝,不過喝不到一小杯就不敢再喝了(跟高梁有拼啊……)嘿嘿……既然要在波爾多多待一陣子,我就好好的來打聽這裡的好酒吧……



  噢對了,我的小窩還有一大特色……那就是第一次來的人,也很少有人沒撞到頭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