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熱、就
  親-親近、親愛,進而親切、關心、同情。
  熱-比親更進一步,親關切在內心,熱則行動出來。熱是有熱力、帶著力量 的。
  就-神「道成肉身」爲了救贖降世就人。要救人,就得就人,特別是對待晚輩或低下的人。

☆剛、柔、順
  剛-剛強不鋼硬,意志要剛強,心地不剛硬。
  柔-剛柔需相濟,有剛而無柔是剛硬,必要生事;有柔而無剛變成軟,也是無用。
  順-順從、順服。順福是生命的成分,有生命的人不覺得聽命羞恥,反覺得順服是好的事。

☆苦、低、貧
  苦-苦是無窮的法寶。古話說得好:喫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低-志向要高,行動要低。要居低位,才能幫助人。縱使受人尊敬,也應自居甚低。不是虛假裝作謙卑,乃是要真的從心裡說,沒有什麼可誇。
    羅馬書十二章16節「要俯就卑微的人。」
    彼得前書五章5節「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貧-安貧,甚至選頻。貧有其用處及樂處。貧不是懶惰而致貧,乃是能富足而肯不富足,或是爲主而散盡錢財。

☆恆、難、壓
  恆-恆心持久。不貪大、不貪快。古語言:滴水穿石。
  難-受為難。不可避難就易,倒該甘心受為難。越難的功課越是高深美好。
  壓-受壓。結實堅固都須經過壓。苦、低、貧、恆、難,這五項合起來就是壓。

☆明、厚、重
  明-明白。人要有自知之明,也要有知人之明。
  厚-與「大」略同,大是寬大,厚是不刻薄。待人以親以熱,還要以厚。沒有厚的性格,難有愛仇敵的生命。刻薄必忌妒,厚的人能寬恕。可說厲害的話,卻不能說苛刻的話。
  重-莊重、不輕浮。莊重作事才有份量,雖為小事也能叫人看為重。不隨便發表意見;不隨便說是非、評好壞;說話慢而準確,言語有分寸。待人以親、以熱、以就,但持己卻宜配上莊重。

※ 全文見【水流職事站】
    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3perfect/books/read.asp?file=13-003-003-01 ※


  我真希望有這三十個性格裡的一點點啊Orz……神的境界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