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個學期最後一堂課了。

  真是開心接下來有三個多星期的假,說真的到今天真是很不想上課了=.=。Tasso問我想拉什麼,我也不知道要給他聽什麼,大眼瞪小眼,聽來聽去還是那幾首,一個星期就聽一次問題當然永遠差不多=..=……

  從Martinu開始。拉沒幾下Tasso就叫我拿搬張椅子坐下來,開始像老爸爸一樣跟我聊了起來。他先拿了紙筆寫下了技巧性的部份(好啦我承認是學生太混了都沒有好好改:p),但是接著又說其實這些並不是問題的重點。現在腦袋有點亂(因為太多了),真是後悔沒有把今天的對話偷錄下來orz。

  他跟我談了音樂的意義、還有關於我現在的瓶頸。他認為問題不在於技巧,更多是關於我這個人本身、還有與別人的互動。然後也提到當他年輕的時候也有很多人幫助他,他的老師不只教他琴藝、也引導他人生的方向,他說猶太人、希臘人都是這樣,但法國人不太一樣,很令人匪夷所思的,他說他也不了解法國人▔▽▔a(好吧我現在確定他雖然是法國籍但不是法國人了v_v)……扯遠了,還有太多重點,我得好好思考一下……


  Tasso真是個很好的老師。當然我們都清楚,他幫得再多,最後還是必須靠我自己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