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法國最近有暴動……

  坦白說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一開始還真是沒什麼感覺。一直到不知道哪個傢伙想出"宵禁"這個手段。
  
  上個星期三開始,里昂到傍晚六點以後就沒有大眾運輸工具了--地鐵、公車、輕軌很好可以順便罷個工……也因此害我因為沒車而錯過一間房子,這看在我已經找到房子的份上就不計較了……這個星期車班結束的時間調到九點,結果昨晚害我足足花了一個小時才從佳寧家回雅心家,因為地鐵八點以後就開始以龜速運作,每到站就停個五到十分鐘,我強烈懷疑其實我根本用走路的會比較快=.=,本來要到市政府轉公車,沒想到公車要 48分鐘才來=..=,一氣之下乾脆用走的了……這是暴動對我的第一個衝擊=.=……

  聽說上個週末里昂上了台灣的新聞,因為Bellecour廣場有警民衝突……本來暴動跟我們是沒什麼大關係的,我們當然是出門小心、多注意自身安全就是了,但是呢~請注意時間點:星期三開始實施宵禁、"星期六"發生大規模暴動?!不曉得聽誰說那群青少年群起暴動是為了抗議宵禁,這其實還蠻容易相信的XD……我不想評論法國政府的處理方式究竟是對是錯,只是還是忍不住要小小抱怨一下……晚上沒車真的非常非常不方便!!萬一是無可避免一定得出門,只會被困在路上得用走的回家、更危險罷了(而且被燒的車不都是停著的嗎!那還把公車都停在停車場等人家燒=.=),結果他實施他的宵禁,小阿(阿拉伯人)還不是照樣暴他的暴動,還從郊區暴到市中心……當然暴動是很糟糕的行為,不過人在法國也不難理解這樣的結果,法國的種族歧視真的很嚴重,社會本身政策上的排外、貧富差距大……於是從小小的導火線引爆彈藥庫……


  不過誰知道他們是不是天氣冷了,沒錢開暖氣所以都到路上燒車取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