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音樂院又看到一則租屋廣告。

  雖然前兩天已經口頭訂下了一間套房,不過在簽約之前什麼事都很難說……廣告上的套房地點在六區,在里昂算是治安良好的一區,離地鐵只要兩分鐘,上學或聚會都算方便;看到廣告已經是傍晚了,又忘了帶手機去學校,就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把電話抄回家打……接電話的人聽起來並不是法國人,而且種種跡象都顯示她應該是音樂家(一下子在排練、明天還要音樂會不能看房子Orz),不過最神奇的還是這個18m2附傢俱的套房一個月房租只要300歐,不但馬上可以搬進去而且還水電全包……問題是她要到星期六下午才有空,不然接下來就得等到下星期二,不過她說因為是現在沒人住,所以她想盡快租出去,也就是暗示我最好星期六看的意思……我一開始深深的覺得這是主耶穌的大恩典,但是越想就越發現這是主耶穌給的大難題……

  星期六已經安排好去巴黎參加信息訓練的行程,原本是一大早就要出發,然後星期天直接跟波爾多的弟兄姊妹回波爾多,星期四上波爾多音樂院的樂團、晚上聽Bashmet的音樂會,一直待到星期五坐最早五點多的火車回里昂來上下午助教的課……如果要看這間房子(甚至簽約馬上搬家),行程一定得變動,再者佳寧、林妮週末也都去訓練,所以也沒辦法去看房……即使它的條件好到我不用看就很想租下來,還是有點冒險(里昂竟然有這種條件的房子?!@.@)

  最大的功課在這裡:最近大江弟兄、佳寧和林妮姊妹也都在找房子。大江、佳寧、林妮本來都是跟別的中國人分租T3(三房一廳)中的一個小房間,雖然房租會很便宜,但是居住環境相對就複雜許多,聚會或接待弟兄姊妹也不方便……嚴格來說我算是已經找到了,只是比較貴,也沒有包熱水和電,然後得等到十二月底(當然如果我現在跟房東說不租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以那間套房的條件應該馬上會有人搶著要),但是弟兄姊妹們都還沒有找到……我必須承認,這間要是看了不錯我自己很自私的非常想租,只是原來的那間房東屬意租給音樂院的學生,我本來也幫佳寧和林妮問過隔壁還空著的房間,但房東的回答是"如果音樂院沒有人要租才考慮租給其他人",而且她不大願意租給兩個人……現在這間也許限制會比較少,雖然我是在音樂院裡看到的小廣告,不過她不一定限制只租給音樂院的人……唉,但是我又很糟糕,沒有辦法那麼偉大Orz……我現在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到底要不要去巴黎、回波爾多?看了房子又該讓誰租?主耶穌啊!讓我順服祢的心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