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要在生命中長大(一)

 讀經:哥林多前書三章一至九節。


植物需要生長

 在三章一至九節我們看見,保羅將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都看作需要生長的植物。植物最需要的就是生長。哥林多信徒並不缺生命中初期的恩賜─永遠的生命和聖靈,但他們非常缺生命的長大。初期的恩賜賜下,目的是為著生長並發展。

 今天許多基督徒不領悟,他們接受了生命中初期的恩賜,並且他們急切需要在生命裏長大。信徒中間最被忽略的事,就是為著生命長大的初期恩賜。我盼望我們中間許多人,尤其是年輕人,會領悟他們裏面有神聖的生命和聖靈作初期的恩賜,並且這些恩賜需要生長並發展。

 哥林多的信徒接受了生命初期的恩賜作種子。這就是說,種子已經撒在他們裏面,他們這人就是種子要在其中生長的土壤。但他們雖然接受了種子,卻仍需要在生命裏長大,以發展他們所接受的恩賜。

初期的恩賜與神奇的恩賜

 許多基督徒談論恩賜,卻不留意初期的恩賜。一章七節的恩賜與十二、十四章的恩賜不同。這兩章的恩賜不是初期的恩賜。十二、十四章所說的乃是神奇的恩賜與成熟的恩賜。真正的說方言是神奇的恩賜。例如,巴蘭的驢說人話,的確是神蹟。雖然那可稱為恩賜,但那的確不是生命中初期的恩賜。信徒也許對神奇恩賜的表顯感到驚奇,但他們也許認為永遠的生命和聖靈這些初期的恩賜非常普通,不值得多留意。然而,雖然神奇恩賜的根源是在於神,實際上卻沒有初期的恩賜那麼重要。毫無疑問,巴蘭的驢說方言是出於神。但這神奇的事並沒有在生命上給驢或巴蘭多少幫助。


藉著生命的供應而長大


 雖然聖徒可以澆灌別人,但生長惟有來自神自己。如保羅所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因為生長惟獨來自神自己,澆灌別人的人就必須幫助他們接觸神。事實上,接觸神本身就是澆灌。因此,得著澆灌最好的作法就是接觸神。你若能幫助較軟弱的人或年輕人與神有些接觸,那會帶進真正的澆灌。這樣的澆灌就會將生命的成分供應給那些已經得著神聖生命的人。這些成分加給他們時,他們就會得著更多的生命供應。自然而然,他們就會長大。肥料怎樣幫助植物自然而然的長大,在基督裏的信徒照樣也因著接受更多的生命供應而長大。


 我們看過,在三章一節保羅指明哥林多的信徒是在基督裏的嬰孩。當然,他們真正得救了,但他們是屬肉體的,甚至是屬肉的,不是屬靈的。他們展現嬰孩的標記:不能喫乾糧,只能喝奶;滿了嫉妒、爭競,照著人的樣子而行;並高舉屬靈大漢,引起分裂。

 哥林多的情況與見於今天許多信徒中間的情況相同。幾乎每個基督徒團體中,都有一些領頭人這樣被高舉,以致引起分裂。不但如此,許多基督徒不能喫乾糧,只能喝少量的奶。

 保羅知道哥林多的信徒需要餧養、澆灌、以及更多的生命供應。他們需要得著乾糧的餧養,(2,)他們需要不斷得著澆灌,(6~7,)並且他們需要更多來自神的生命供應,使他們能在生命裏長大。這些是我們今天在召會生活裏所需要的事。我們需要得著乾糧的餧養。我們也需要澆灌別人,並且自己也需要得著澆灌。我們看過,甚至我們中間最年幼、最軟弱的人也能澆灌聖徒。但在澆灌別人時,我們不該想要解決他們的難處,或試圖幫助別人長大,以致僭越了神的工作。我們只該花時間與別人一同接觸神,然後別人會得著澆灌,並且神會藉著更多的生命供應使他們長大。願我們都看見,急切的需要乃是在生命裏長大。願我們的生活產生生命的長大,也願我們盡栽種、餧養和澆灌的功用,並將真正的長大交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