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四次的上課,就已經開始不太對勁了。

我在緊張。因為我知道時間不多,魔鬼撒旦來了,又讓我落到那種"這樣每次上課都必須有很大進步才行"的心思裡去。其實今天倒也不算太糟,正確一點說,是沒有什麼糟不糟可言,因為根本還在確定指法弓法的階段Orz。

能想像嗎?扣掉快結束的今天,還剩下23天可以準備,我現在連音在哪裡都還搞不清楚。很不幸地兩年前拉過的Reger mov.I已經算最熟悉的了Orz;Reger mov.II則得要追溯到那個連琴都還夾不穩的高一時代;Bartok前三分之二在兩年多前練過,只是現在和當時那種頭腦簡單的狀態不可同日而語,更何況這種曲子擺兩年不碰再拿回來也跟新的沒什麼兩樣了。

即使心裡明明就急得快要燒焦了,下課後還是很作做地問了一下:「這樣……會不會有點趕?」『要拉Bartok?』「嗯,是啊。」『唔……』他沉默了一下,『妳得要練很多喔……』撂下一句話,下星期見。唉,現在才知道在台灣是很幸福的,要是像以前一樣有老師家收容我練琴就好了。

上完課嘗試去練點琴,但是心情根本平靜不下來。在一叢一叢的豆芽菜間亂鑽,再練也是浪費時間而已。結果連想要回家等公車都等個半天,等到還以為今天又罷工了。真不能怪我沒有看時刻表的習慣,誰叫我一向都不太需要等車的,通常走到車站要不是車剛好來,也是沒多久就來了,即使是練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家的時候也一樣。

可是今天才八點半。等了快半小時,好不容易等到一台去市政府的車。到了市政府離家就沒多遠了,可以換1號公車,也可以換地鐵。

路上沒公車。

地鐵月台上沒有人,因為上一班車才剛走。

  ※          ※          ※

我心想今天是怎樣啊!連主耶穌都不看顧我了,平常祂都會幫我省時間的。(通常這種老是等不到車的狀況只有在我沒有早起晨興的時候才會發生Orz。)我一面思索著關於比賽的事情。當初也是幾乎快截止才寄的報名表,最後還是晚了一天寄到,秘書說沒辦法馬上確定能不能讓我參加。

我當時就禱告主:「如果是蒙祢喜悅的,就讓它成就;若是祢不喜悅,就請祢攔阻。」也就是在我順服下來的這一天晚上,接到了參加比賽的通知電話。只是我忽然間被卡住了,既然主要讓我參加,為什麼又給我那麼多難處:現在忙到要翻掉,我又想更多奉獻時間服事主,但是事實上我根本就放不下手上的任何一件事。

  ※          ※          ※

坐在地鐵站裡沮喪到一個不行。車還不來,終於讓我想到去翻翻放在包包裡背了一天的聖經。翻到最近在讀的腓立比書:『還有,我的弟兄們,你們要在主裡喜樂。(腓3:1)』欸,我正在魂裡靈裡都憂愁,主叫我要喜樂。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腓3:7~8)』噢,這完全是主在跟我說話Orz!

還沒完:『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所以我們凡是長成的人,都要思念這事;你們若思念任何別的事,神也必將這事啟示你們。(腓3:12~15)』【腓立比書的注釋點這裡】嚇壞了,怎麼每一句都像要對我說的話。

很好,地鐵來了,回家。

  ※          ※          ※

我以為我已經學會了這個功課,其實根本就完全沒有。我真的被主吸引,真的想要奉獻自己,然而事實上我連奉獻自己的能力都沒有。因為我想著要放下的,其實根本完全放不下;嘴上說了一千遍,心裡還是無法改變。但是晚上帶新姊妹潘潔唸了初信課程、跟怡雯姊妹和曉雯姊妹交通,結果──神奇到我決定上來po這篇網誌──本來要掉的眼淚現在連擠都擠不出來了@@ "……我不知道最後難處是怎麼解決的,只知道當我們回到靈中,回到神面前,回到主的話語裡面,就勝過一切的難處,在神面前安息了。

感謝主。我真的感受到了所謂的心裡平安。無論最後我去不去參加,我都要完全的經歷主的帶領。是啊!完全交託給主。Seigneur, nous t'aim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